“太极实业杯”首届黄亚洲行吟诗歌奖国际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办

作者:杭州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   2018年11月05日 14:43  中国诗歌网    879    收藏

“太极实业杯”

首届黄亚洲行吟诗歌奖国际大赛

颁奖典礼隆重举办

微信图片_20181105143325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与金奖获得者胡云昌合影


由杭州市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太极实业杯”首届黄亚洲行吟诗歌奖国际大赛颁奖典礼,于2018111日晚在江苏无锡大剧院隆重举行。

回顾大奖赛初始,自征文启事于201871日公布后的第一天,国内外近50家权威文学期刊、网站及各大媒体转发征文启示,海内外华文诗人反响热烈。至930日截止,短短三个月的时间,组委会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众多诗人的投稿3065件;不同国籍、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诗歌爱好者,大家怀着对诗歌的高度热爱,以极大的热情参与了这场世界华文诗坛的盛事。

本次大奖赛从终评委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高洪波(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延滨(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黄亚洲(杭州市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组成本次大赛的终评委会。最终,经过评委会的综合考量,评出了10名优秀奖、3名铜奖、2名银奖、1名金奖和1名特别奖。

其中,金奖、银奖、铜奖、特别奖和优秀奖获奖代表共九名获奖者,亲临颁奖晚会现场。

金奖获奖者是来自重庆的胡云昌,他的作品《在庐陵,怀文天祥》,因其有气质与风骨的诗歌语言荣获本次大赛的金奖。评委会给胡运昌的颁奖词里这样写道:胡云昌的作品, 内质硬朗而宏阔,有力度、有厚度,却不炫耀;有大爱、有大气象,却不刻意。诗人在行吟途中,用一首《在庐陵,怀文天祥》唱出了雍容大度的“中国好声音”,让我们感动良久。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枫峰,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为金奖获得者胡云昌颁奖

银奖得主是来自山西的张琳和山东的马行,张琳的获奖作品《一个人观壶口瀑布》,呈现出细腻而博大的诗情,语言真挚而脱俗,地域特色浓郁,嚼之齿舌生香,久有回味。马行的获奖作品《勘探路上:卡车、星辰,以及鹰在飞》,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潜行的“土著”,勇于行走在“无人区”,勘探出首首永不风化的“罗布泊”,诗作隽永,词句晶莹,篇幅虽小却气象万千,使人回味无穷。

无锡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亚洲2名银奖获得者颁奖.

铜奖获得者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庄雨、深圳的魏先和及来自江西的钟秀华都来到颁奖晚会现场,他们的获奖作品分布是《泉水吟》、《一滴水里的西湖》、《过剑门关》。其中,铜奖获得者澳大利亚诗人庄雨,由于路途遥远未能亲赴颁奖典礼现场,由她的母亲司云仙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无锡产业集团副总裁华海岭、无锡太极实业党委书记褚兵、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为3名铜奖获得者颁奖。

大赛10名优秀奖的获得者是:曾若水、刘文芬、严明卯、冯艳华、牛合群、舒然、徐源、黎杰、李浔、风荷。优秀奖获得者分别来自浙江、江西、湖北、四川、新加坡、广东、河北和贵州。

    在大赛评奖过程中,评委们被一首写十一科技工作场景的诗感动到了。作品《我漫步在北岭光伏大道》,它的作者是十一科技自持电站——巩义北岭电站的站长华明石,朴实而激情的诗句,是太极人、太极精神的完美再现。大赛组委会授予华明石创作的作品——《我漫步在北岭光伏大道》为特别奖。

    无锡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为特别奖获得者华明石颁

    颁奖典礼上,来自杭州的广播电视十佳主持人阿通伯现场朗诵了金奖作品《在庐陵,怀文天祥》,获得了全场600余名观众的喝彩。


微信图片_20181105143239

颁奖晚会现场


责任编辑:祝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