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赋

作者: 2018年11月11日20:40 浏览:43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今年八月中,随阳光旅行社畅游贵州黄果树瀑布,从成都乘飞机到贵阳机场。观光贵阳市景。翌日凌晨乘大巴车上午10时到安顺市黄果树瀑布景区。沿途风光旖旎。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离景区还有两三里就听见轰隆轰隆的响声。我们担心下雨,导游说:"别担心,这是瀑布声。"十分钟后到达目的地,果然名不虚传。瀑声震耳欲聋。人与人之间交谈根本听不清。气候仿佛一下子变成了中秋天气。幸喜我们多带了件衣服。才避免着凉。看了约一个小时,由于气温低,湿气重,好多老人受不了。我们就离开瀑布区。到安顺市街上进午餐。以后三天我们又游了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等风景名胜区。对我印象最深的是黄果树瀑布。故以赋记之。五日之行共花币2400多元。
黄果瀑布,贵州名胜。历史悠久,中外驰名。飞流直下,烟雾腾空。捣珠崩玉,银练反涌。瀑声如雷,气贯长虹。雄伟壮观,举世无双。珠帘钩不见,飞练挂遥峰。望山顶,古木参天。看峭壁,翠萝如帘。浓阴蔽日,三伏清凉。山花明四时,好鸟唱群峰。俯视山脚,犀牛潭水,深不可测。溅珠覆盖,雾气氤氲。

  至于景和清明之日,阳光折射,彩虹似弓。白水如棉,红霞似锦。极目远眺,群峰齿列。倚天瀑翠,美不胜收。大有国中之殊丽女之称。斯言何谬?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