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诗人》创办30周年暨诗歌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沈阳举行

作者:欣闻   2018年11月13日 16:09  中国网    956    收藏

2018年11月8日,由《中国诗人》主办,《扬子江》《鸭绿江》《芒种》《诗潮》《诗林》《岁月》等九家刊物协办的纪念《中国诗人》创办30周年暨诗歌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沈阳举行,四位“鲁奖”诗人到会祝贺。


微信图片_20181113155822


大型诗歌丛刊《中国诗人》,从1988年8月创刊至2018年8月,已经走过了30年艰难的办刊历程。

30年来,《中国诗人》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恪守新闻出版纪律,倡导文本写作,提倡体裁的多样化;诗歌作品中,传统、前卫、先锋,均为刊物的选项;在选稿上,尊重和容纳老中青三代诗人的写作特点,不做某种流派的诗歌刊物。


微信图片_20181113155826


《中国诗人》自创办以来,便以团结海内外华语诗人共同繁荣汉语诗歌创作为主旨,诗坛泰斗艾青先生曾寄望于“这部诗丛应当是既继承现实主义传统,又吸收现代主义新思潮,成为具有中国现代诗人特色和时代精神的诗歌园地。祝《中国诗人》开拓一代诗风”。

30年来,《中国诗人》秉承为诗人服务,为读者提供纯诗为宗旨,自筹资金,坚持办刊,先后得到诗人朋友和多家出版单位的大力支持。这些年,《中国诗人》上刊发了一大批在当下诗坛产生过重要影响的诗歌作品,其中仅长诗就有26部,原发的诗歌作品获鲁迅文学奖诗歌奖的有2部,获艾青诗歌奖的有1部,获省市诗歌奖的有多部。


微信图片_20181113155829


全国及省市近百位诗人、评论家于11月8日欢聚沈城,参加纪念《中国诗人》创办30周年暨诗歌大奖赛颁奖活动,其中有4位获得鲁迅文学奖诗歌奖的诗人,有5位大学教授又是诗歌评论家,有八零后、九零后的年轻诗人,也有五、六十年驰骋诗坛的老一辈诗人,大家欢聚一堂,畅谈《中国诗人》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当下诗坛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113155832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李松涛,首先宣读学会会长黄怒波的贺函,“30年来,《中国诗人》编辑部的同志们为中国诗歌的繁荣,为中国诗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诗歌感谢你们,中国的诗人和诗歌爱好者感谢你们”。执行主编罗继仁就《中国诗人》30年的办刊经历、及刊发的一些名作名篇,向与会诗人做了主题发言,学会会长助理、代秘书长周所同,代表主管单位讲话,表示祝贺。郁葱、桂兴华、董培伦、庄伟杰、林雪、王长军、王建中、张成良等诗人、学者也都发表了感言,并对《中国诗人》寄予了厚望。


微信图片_20181113155834


纪念会上,还对诗歌大奖赛获奖的诗人举行了颁奖,刁利欣、许天侠、田力、许长林、落雪、程枥颉、蓝帆、桂兴华、张笃德代表31位获奖诗人领取了奖状和奖金并发表获奖感言。资助单位代表于怀川先生也亲自赶到会场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181113155837


参加《中国诗人》颁奖典礼的诗人还有李琦、栁沄、张洪波、唐成茂、李德武、于国华、王文军、王跃强、霜扣儿,以及省内的诗人、评论家王建中、刘迎初、张成良、解明、徐光荣、王守勋、汤炀、王鸣久、胡世宗、马宝山、萨仁图娅、李轻松、东来、赵明舒、张立群、赵晓虎、赵福君、姜春浩、大路朝天、星汉、西岸、大连点点、李秀文、川美、万琦、姜群、张少恩、季世君、兰茹、张瑞、庄伟、程云海、铁岭范君、古阳、李太勉、王菁菁、大梁、马红线、赵子德、裴志强、任佐俐、雨伞、海黙、山子、马成、冯博、金越、王唯亮、木多多、玲贝贝、张翼、韩永红、旭日等。

参加《中国诗人》创办30年纪念活动的协办单位:《扬子江》《鸭绿江》《芒种》《诗潮》《诗林》《岁月》的主编、副主编宁珍志、张启智、李佳怡、刘川、潘永翔、张永波及本刊编辑部、媒体成员李万科、贾桐树、安娟英、仲维平、李峻岭、杜桥、罗今等。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