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大憾事

作者: 2018年11月15日11:00 浏览:13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澄思录】人生四大憾事
作者 黄慧
扫地僧:观澄澈,人生大美。
黄慧:人生也有憾事。
扫地僧:何憾之有?
黄慧:我平生有四大憾事,未品尝四大正宗美味。
蔡京家的包子(蔡氏包子)好吃,苏东坡家的肉(东坡肉)真香,白居易家的歌姬(樱桃樊素口,杨柳小蛮腰)极美,米芾家的石头(米癫石)绝佳。
无缘一品人间四美啊!
扫地僧:今日也有啊,当今的包子、肉、美女、石头都是过去的四大美种子繁衍而来。
黄慧:美味当合时适境而品,才绝佳。我要蔡京宴席上红烛照包,要苏东坡草芦间清风拂肉,要白居易春堂里乳燕弄(樊素)口,闺阁里红床揽(小蛮)腰,要米芾夜半心中所藏石头啊!
听我一偈:
蔡京红烛照葱包,东坡清风拂鲜肉。
白郎午后燕床陈,米癫夜半心石露。
黄慧写于2018年11月14日,值江汉大雨,油城泼洒,是唐宋雨,飞叶过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