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写乡愁

作者: 2018年11月17日13:22 浏览:6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五绝】 荷
作者:冰洁
红蕖碧叶擎,夜半鼓蛙鸣。
何惧秋风老,孤芳淡墨生。

【七绝 】 牵牛花
作者:冰洁
无心献媚上高枝,绽放秋风劲扫时。
叶细藤柔存傲骨,凝霜吮露梦飞驰。

【五律】 感恩母亲节
作者 冰洁
暮雨打丁香,哀思缕缕狂。
佳节常忆母,墨笔再言殇。
灯下缝衣苦,田间劳作忙。
高堂乘鹤去,往事暖心肠。

【七律 】重阳赋(新韵)
作者  冰洁
重阳又到叹伶仃,怅望蓝天雁影匆。
冷露侵菊菊更艳,寒风扫叶叶尤红。
慢嗟都市琉璃景,且喜山村五谷丰。
九九登高思故里,至尊今晚梦中逢。

【鹧鸪天】 小憩抒怀
作者 冰洁
   因做钱奴粉面羞,暂抛琐事暖阳求。风扶垂柳莺啼细,水戏莲篷鹊鸟啾。
   峦叠翠,树遮楼,浮云卧赏醉双眸。红尘慢捻轻名利,小字轻敲雅韵留。

【江城梅花引 】叹别离
作者  冰洁
   暖风袭面柳依依,怕分离,却分离,阴雨绵绵,相见再无期。绽蕊梨花悲又起,雁飞渡,客流离,旧愿移。

   旅羁,旅羁,昼也思,夜也思,心境凄。梦也梦也,梦不见,和蔼亲姿。独荡孤舟,泪眼问花溪。欲报亲恩亲不待,空洒泪,泣无声,杜宇啼。

【行香子】清明渐近更思乡 
 怅望家乡,感念高堂。叹流年、商海彷徨。小村又是,无限春光。看蜂儿飞,柳芽吐,杏花香。
 母爱绵长,父爱无疆。怨苍天、难觅爹娘。梦中相遇,笑靥徜徉。醒心儿凄,泪花闪,蹙眉长。

【钗头凤】 独步丹江
作者 冰洁
   聚时少,尊容渺,背景离乡归路杳。晚风凉,雁还乡,满怀愁绪,寄向何方?藏,藏,藏。

   桃花俏,梨花笑,柳芽轻吐风筝绕。骤风狂,雨丝扬,欲寻圆月,独步丹江。殇,殇,殇。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