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黄果树景区到荔波小七孔的路上——贵州旅行漫记之二

作者: 2018年11月17日21:01 浏览:32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我们在黄果树景区佳了两个晚上。又看了一些景点第三日凌晨乘旅游大巴车直奔荔波小七孔风景区。400多里的路程,千篇一律的风景。旅途们未免有些枯燥。导游小姐看出了我们的心情。为了让我们旅途愉快。给我们讲起了贵州各民族的风土人情。传奇故事。

  导游小姐是一位十分漂亮的苗族姑娘。二十多岁,名叫阿妮。热情大方,嘴角常常带着浅浅的微笑,给人一种亲切感。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声音很响亮而带有磁性。讲到每一个景点时,总是引经据典,历史名人,唐诗宋词背得娴熟。加上面部表情加上恰如其分的手势。使旅客听得如痴如醉。我暗暗佩服阿妮的非凡讲演才能。休息时,我问阿妮,你的文学功底这么深厚,是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吧?她说:"我是贵阳大学学旅游专业的。"我说你可以当一个诗人。她豪不谦逊地说:"我本来就是中国诗歌网的蓝V诗人。在中国诗歌网和多种诗刊上发表过上百首现代诗。我说:"那我们都是网友,,我也是中国诗歌的蓝V诗人。"她落落大方地说"我可以加你的微信吗?"我说当然可以。很高兴认识你这个年轻网友。我正要拿手机加微信,遭了!我的手机昨晚上充电忘在旅舘了。我急得团团转。阿妮说:"不用着急,一般不会丢失。我打电话问问旅舘服务台。"服务台工作人员说今天早上果然收到了一部清洁工交来的苹果手机。我们马上邮过来。"听到这消息,压在我身上的千斤重担一下子释然了。下午4点,我果然收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交了十元钱的运费。此时我更加㐽服贵州人民。贵州但山美,水美,景色美。而且人更美。贵州人那种拾金不昧的品质可嘉。中央电视台的广告词"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一点也不夸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