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

作者: 2018年12月03日11:17 浏览:12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岳母

2
婚后,岳父每次看我病怏怏的目光都带着异样,沉默着不信任与忧虑,只有岳母讲着她的家事,与她的童年,深入那些细节,我扫视着憨厚善良的岳父对我不信任的目光,清理着内心那些黑暗,烧了,我了稿费单与我从十八岁到二十岁写的稿笺本,足足一麻袋,放下留在内心的痛苦与挣扎。

岳母每次赶双龙就会在场口张望,老婆每次都会带回一些家长里短的琐事,让我铭记于心,脑海里总是浮现岳母讲的童年,童养媳来到岳父家,与我的生命有着相同的感受,她语重心长的生活细节鼓舞着我,与时光斗争的勇气。
我学会了犁地作农活,但病隔三差五的光临,在别人的眼里存着,让家浸泡在沮伤里,那些以前学的艺,熬杂糖,做火炮,只能维持病中的药费,让我每次到岳母家面对她问寒问暧都会心生亏欠。

日子,轻描淡写的过去了两年,岳父找来巫婆驱邪,说我是天堂弃儿,要跟神上香,我甚是不满意,在岳母苦口婆心的劝导下,在灶上点了一盏在夜里照亮黑暗的灯盏。

过了两年,大女儿的到来让家多了些笑声,把吃药的钱都给女儿买了奶粉,命交给了神,愿意他随时拿去,医院诊断病情如恶化是癌症,吃啥拉啥,让岳母偷偷的藏点钱接济我们,父亲脾气异常有时还骂她,让我非常痛苦,由于肠胃有病不能干体力活,有时吃油盐都不能正常维持,抱着混一天算一天的思想过日子,经常吵架,让岳母拖着棍子打我,我每次想起就掉泪。

岳父心生怨恨,她在生活中结留开支,甚至病了都不愿花吃药的钱,我还数落她,她只是说了一句,只有那点收入,能挺过去挺过去,老辈人用短方管用,熬些草草花花的能治病,让大舅与岳父的弟兄有了一些非议。
而我在他们心里成了那个家外面的心病,每次我离开,她会坐在屋檐下那个杀猪凳上看着我,她正有清点左邻右舍谈我的语言,偷偷地诅咒她的生命,大女儿半身瘫,大舅生病没有正常人的体力,我人高马大的随时生病,有时她当我面数落岳父,让我心痛,我也变得喜怒无常,让她在垂暮之年没有得到该有的幸福与快乐,每次我去跟她上香,我都会祈祷上苍赐福与她。
2018.10.7.21 

.49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