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卢如昌个人诗集《心泉诗韵》正式出版

作者:九仙峰人   2018年12月13日 12:16      865    收藏

        近日,诗人卢如昌的第一本诗集《心泉诗韵》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 。 这本诗集《心泉诗韵》分为“心海诗音、芬芳家园、季节守望、红色丰碑”四个小辑,精选了卢如昌从2008年至2018年间创作的150多首诗作,基本涵盖了诗人十年来的重要作品,是诗人诗歌创作维度的具体体现。在诗集中,诗人的文字触及到了爱情的真谛、城乡生活的的感悟,也有对家乡田园山水咏赞、人文风情具体地描写,既承载着家乡的眷恋和无限遐思,也对自我精神的坚守,以及对城市群体命运的关怀的诗性思考。


        卢如昌,生于福建省漳平市。现为中国散文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文艺家协会会员,龙岩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闽西文学院特聘作家、漳平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毕业于武汉大学。现在家乡漳平市政协专职从事政协文史写作、编辑地方文史书籍。卢如昌一直生活、工作在福建漳平,九龙江畔,宁洋古城,这片土地上承载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地域文化,赋予了诗人浓浓的诗意和灵感,成为他诗歌创作的不竭的源泉。从事诗歌创作十几年,作品散见《中国诗歌》《星星诗刊》《绿风诗刊》《中国新诗》《中国文学》《中国小诗》《诗文杂志》《诗中国》《中外文艺》《长江文艺》《厦门文学》《文化闽西》《福建日报》《闽西日报》及《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人民网》《新华副刊》等官方诗刊、民刊、网站等,迄今发表诗歌作品600多篇(首),并获全国各级奖项30多次。出版纪实文学《狂飙》、诗集《心诗韵泉》、散文集《心灵故园》(待出版)。部分诗歌入选《中国百年诗人新诗精选》《新世纪诗典》《现代汉诗三十年》《中国新诗年鉴》、《中国诗歌精选》等选本。


        著名作家张胜友在卢如昌新诗集《心泉诗韵》的序言中评价:“《心泉诗韵》没有小资呓语,只有娓娓地述说,深情地讲故事;用灵动的笔触,在平淡生活中发掘诗意之美,感悟诗情之纯,摄取人生的风景。用文字来表现思绪,曼妙地写意,点燃静美恬淡的生活,因而,他的作品里常常有一种化不开的浓浓乡愁......诗人以景象表达对生活的感悟与思考,悲悯与同情。他在诗歌中将现实的生活与感悟交汇在一起,融进视野和情感。诗是心灵的歌,像寒冬里的一杯清茶,浓浓的温馨升华于全身。”卢如昌的诗有着坚实的城乡村生活的积淀,对家乡的热爱情怀,是这个时代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 卢如昌的诗歌不是简单的生活记录,他的诗中具有着现代诗歌写作的观念和方式。 


        卢如昌,闽西大地上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诗人,一个颂扬家乡,歌唱故土的吟诵者和赞美者,正迈着坚实的脚步,带着诗人对文学创作永不更改的一颗赤子之心,从历史悠远的小城,从山清水秀的家乡向我们走来。相信能像家乡九龙江畔那片古樟树一样,在文学领域撑起一片独特的天空。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