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相册 粉丝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富士山解咒
加入时间:2018-12-13
中国 · 北京
诗人简介

富士山解咒,原名李旻宇,江西赣州市宁都县人,喜欢珠宝水晶鉴赏,文学创作,品读人生,喜欢陈奕迅的歌。

茶之羡

 一人得幽,二人得趣,三人得品。
       一个人饮茶,重在幽静清心;
       两个人饮茶,事茶者斜斟薄茶半盏,乐于事茶中,一抬一举一倒之间的乐趣,品茶者颓杯又换盏,乐于品茶论道;
       向这红尘浊世偷来一抹闲暇时光,看庭前人去花落,感天下风聚风散,观世间云卷云舒,真的是不啻为人生一大幸事。
       立于窗前,每个人的一生一览无余,陋室空堂、莺歌燕舞、繁华高楼、荒草苍山、青黛山林、一片田地、世外园林……还有那冲过山外依旧是的山。有荒凉;有繁华;有羡慕;有不争;有无奈……
       看着青山翠黛,也不禁让我想起故里的山山水水。
      “茶圣”陆羽有一首:
                  《六羡歌》
       不羡黄金罍,不羡白玉杯。
       不羡朝入省,不羡暮入台。
千羡万羡西江水,曾向竟陵城下来。
       “茶圣”陆羽说过,清澈缓流的山上池水和来自钟乳石的滴水是最好的,江河之水次之,井水最差,急流和死水不作为备选之列。他虽说江水为次,但是他却写出“千羡万羡西江水”。其实出门在外,心有梅江月,别说是香茗,就算是一杯白水,也能品出别样的雅致罢。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