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易老,不负流年

作者: 2018年12月18日15:56 浏览:1474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偶然间听到朋友说,这一年只剩下十多天了,我才惊讶的发现,日子早已流沙似的滑过我的指缝,成了过往。而我,在这忙碌的日子里还是自我感觉良好,还是平淡得让人着急。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关注过日历了,每天都忙碌在没有时间概念的日子里,经常忘记了今天是几月几号或星期几?虽然光阴流年逝去的速度很快,但我还是能静下心来用自己的速度和能力,去完成好自己的每一件工作,达到的效果也很理想。
日子不用细数,细数就会感觉日子过得好快,恰似弹指一挥间,最吓人的还是容颜易老,总是会让人有些沮丧。所以,给自己一种自欺欺人的活法,就是忘掉时间,忘记你的年龄,做自己想做又能做的事,见自己想见又能见到的人,去自己想去又能去的地方,吃自己想吃又能吃到的饭菜。这种活法虽然不能惊天动地,但却随了心,如了愿,这样的感觉甚好。
距离新春佳节的日子也没有多少天了,我除了惊讶时间过得太快,也时常想起小时候最喜欢过年,放鞭炮,穿新衣服,大人们都忙着办年货。现在也是如此,每到过年的时候,大街上很是热闹,随处都可见到过年的气氛,我觉得生活就该热闹起来,尽情的去享受新的一年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生活里春暖花开,人就平静柔和,善待一切。生命里风和日丽,人就不至于颓废,做任何事都会有动力。小时候奢望天天能过年,那该有多好,成年后依然期待那份热闹。
想想自己,这一年里虽然忙碌,但很有充实感,没有浪费光阴。有时候因为是工作太多的原故,偶尔还是完成不了散文网的写作任务。我也时常告诫自己,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努力,坚持自己的爱好,可以不去计较结果怎样,只要自己认真过,努力过,就问心无愧了。
即将跨入新的一年,为2018作个小结吧。人生起起落落,都是这一生的经历和蹉跎,在这过程中有些人还没来得及相遇就已经成了过客,有些人即使相遇也只是陌路人,我们只能看淡一些,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就好,不管它人生沉沉浮浮,人这一生的喜怒哀乐全凭自己掌控,何必将自己交由别人,任他人摆布。所有一切都是浮云,任它岁月如何轮回蹉跎,我只做真实的自己,始终不变,梅花的凋零与盛开,它不与牡丹争春夏,它的这种作为不也在提醒我们,岁月轮回无数,人生各有不同,何必相争,何必不悦,我把自己交给文字,细细品味文字带来的快乐,岂不美哉。
岁末了,在过去的三百多天里,该做的都做了,没有敷衍,在这一年里,由于脱贫攻坚太多的工作,总是与好友们聚少离多,除了时常想念他们,剩下的,就交给缘分吧,随缘是对情谊的最好善待。我期待来年,祝福自己,祝福我的家人和好友,也祝福每一个认识的人们,祝福我们大家在来年心随所愿,来年安康。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