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女诗人丽江诗画采风活动在灵净山舍圆满落幕

作者:艾若   2018年12月18日 14:12      249    收藏

2018年12月7日至12日,以“女性·诗歌·绘画”为主题的“诗画同行,情系丽江”2018中国女诗人丽江诗画采风活动在丽江文笔山灵净山舍圆满落幕,参与诗画采风的六位女诗人画家海男、花语、暖玉、白芳芳、香奴、林夕子顺利完成采风,诗人们不但写出多首诗歌佳作,更是描绘出多幅相关丽江的满意画作,其中一部分画作留在灵净山舍,以供长期展览。因故未到现场的诗人三色堇也送来画作助展。


丽江女诗人写生采风团一行从12月7日上午就开始了登文笔峰、观玉龙雪山、拜谒文峰寺、金刚亥母灵洞、拉市海、束河古镇、玉湖村的采风活动。7日下午,女诗人画家们在灵净山舍客栈的院子里就开始了绘画创作。并在8日丽江诗会现场做了初步展示,受到与会嘉宾的称赞。至12日,女诗人画家们圆满完成此行创作任务。


海男,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在云南永胜小县城开始写作,后毕业于鲁迅文学院与北师大研究生班。三十多年来,写有短篇小说、长篇小说、散文、诗歌,已公开出版八十多卷文本。作品曾多次翻译到国外。作品曾获中国女性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最有影响力的作品分别是长篇小说《花纹》《碧色寨l之恋》《县城》《梦书.西南联大》《大西南》,跨文体作品《女人传》《男人传》,诗歌集《虚构的玫瑰》《忧伤的黑麋鹿》等。现在云南写作绘画生活。


花语,诗人、画家,曾参加第27届青春诗会,获2018第三届中国(佛山)长诗奖、2017首届海燕诗歌奖、2017《现代青年》年度十佳诗人奖、2017第四届海子诗歌奖提名奖、2016《山东诗人》年度诗人奖、2015《延河》最受读者欢迎诗人奖、入选2013中国好诗榜、《西北军事文学》2012年度优秀诗人奖、2001至2010中国网络十佳诗人奖、2004诗歌报年度诗人奖,著有诗集《没有人知道我风沙满袖》《扣响黎明的花语》《越梦》等三部,现居北京。


2017年开始习画,参加2018北京夏季展、2018第三届磨砖长城艺术展、上苑·2018女诗人艺术展、2018上上国际“无微不至”画展、2018抽象北京大展、2018中国产业艺术品博览展,入选意视界-2018全国当代绘画作品展等,参加第五届“中华杯”全国书画大赛,获优秀奖。


暖玉,原名孔延利,服装设计师,祖籍山东,现居西安。中国诗歌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并为中国书画联盟签约画家、陕西省作家书画院会员、西安市美术协会会员、春秋礼阅油画院院长、终南女诗人油画院副院长。水彩油画作品分别参加:2014“冬至·西安女诗人”画展、2015“夏至·西安女诗人画展”、2015“诗意墅·画悅心”画展、2015“冬至•西安女诗人”画展、2016“行旅,皆因好色”(泸沽湖)画展、2016“冬至女诗人”画展(泸沽湖站)、2017“力邦3•15签约代理艺术家”作品展、2017秦岭艺术沙龙首届油画展、2017“五月之北•诗画库尔滨女诗人”油画展、2017“晋秋梦之路,诗画太行情”终南女诗人油画展、2018宛丘终南女诗人油画写生展、2018北京上苑美术馆:女诗人“深闺艺术”展。


三色堇,本名郑萍,山东人,写诗,画画,现居西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文学院签约作家。获得“天马散文诗奖”、“中国当代诗歌诗集奖”杰出诗人奖、《现代青年》“十佳诗人”、《山东诗人》书画艺术奖等多项。油画作品刊登于《西部娇子》《文化吉林》《生活速递》《诗潮》《延河诗刊》《山东诗人》等。出版诗集《南方的痕迹》《三色堇诗选》《背光而坐》。


三色堇,还担任终南女诗人油画院院长,且为陕西省作家书画院会员。西安市美协会员。参加2014“冬至·西安女诗人”画展、2015“冬至•西安女诗人”画展、2016“冬至女诗人”画展(泸沽湖站)、2017“力邦3•15签约代理艺术家”作品展、2017“五月之北•诗画库尔滨”女诗人油画展、2017“晋秋梦之路,诗画太行情”终南女诗人油画展、2018宛丘终南女诗人油画写生展、2018北京上苑美术馆:女诗人“深闺艺术”展。


白芳芳,居西安,诗歌作品见于国内多个诗歌编选和历年《陕西诗歌年选》《星星》《诗选刊》《延河》《安徽文学》等,有数次获奖。绘画作品历年国内有展。曾做过财务工作、报社记者、诗歌杂志编辑、作协副主席,现自由写诗画画。


香奴,出生于内蒙兴安盟,现居珠海。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天津作协会员。北京美神宫薛林兴画院国画家,拜师于薛林兴先生、车前子先生。曾出版诗集《佛香》、诗文合集《不如怀念》、散文诗集《伶仃岛上》、主编《中国女诗人平台诗歌专辑》。曾参加第二届全国散文诗笔会(青岛)、第十五届全国散文诗笔会(甘南)。《不如怀念》获得2014年“人人文学网”年度最佳散文奖;散文诗作品荣获2015年“吉祥甘南”全国散文诗大赛金奖。曾出席首届“港珠澳”艺术联展。


林夕子,原创音乐人(词曲唱),写诗、画画,现居成都。作品有近百首原创歌曲,有民歌、民谣、摇滚、流行、古风、爵士等多风格的歌曲,2015年《让爱温暖》荣获广东省流行音乐家协会音乐文学10大歌词奖;2015年《山外山》荣获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岭南10大金曲;2016年《心愿》荣获福建省文联“中国梦、生态美”10首优秀创作奖之一等。《吉他的忧伤》《我想飞》《不灭星光》《纳西族的篝火》《最好不相见》等也分别在歌曲杂志、中国乐坛、香港音乐文学报、云南七彩词花等报刊上刊登。2017年,在北京上苑艺术馆参加国际艺术家驻馆计划,2018年8月参加了北京上苑全国女诗人画展,9月入选上上国际艺术馆9月15日《微不足道》小微作品展。


担任此次丽江诗画采风的总策划为诗人花语、诗人暖玉。艺术总监为诗人之道,传媒总监为诗人艾若。


本次活动由探古东巴红刘立群美术馆、灵净山舍、终南女诗人油画院、花语诗社、诗人文摘、丽江市普力爱心公益联合会共同主办,南京意图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给绿国际文化中心协办。


丽江束河古镇堂吉诃德文艺咖啡书店、丽江玉龙县101CAFE素食馆也为诗人画家们提供了支持。活动主办方、协办方共同表示,2019年,诗画同行,情系丽江,女诗人画家诗画采风活动还要走进丽江,继续将丽江大美推向世界。(givegreen)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