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2018年12月26日16:44 浏览:100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屋里炭火烧旺,一位老妇人安静的坐在木椅上
望着那团火,燃烧,燃烧,
这是一个破旧的房子,却装满了老妇人一辈子的等待,跳动的火光,模糊的失焦,带我走进了老妇人的故事。
那是一个兵荒马乱的时代,少年与女子许下了白首之约,战火蔓延到了村庄,男儿要前去战场,那天的阳光绚烂,照耀着未来不可期的阴霾。少年一把推开了大门,屋里的女子正在绣鸳鸯,指尖一滴血染活了白绢上的心心相印,我会回来的,我等你
候鸟走了又来,叶子落了又生,庄稼地换了一茬又一茬,曾经美好的女子年华渐老,无人问津,女子挑着织好的布沿街叫卖,远远的,一列车马队缓缓而来,周围人说,驸马爷的架势真气派,女子一眼认出了那是她的心心相印,依旧那么容光焕发,看着自己发黄的手,粗糙的手,女子掩面而逃。原来最怕的不是遇见,而是遇见时的云泥之别。
雨停了,火灭了,此生大概遇不到了,看着几十年来从未被推开的木门,老妇人哀唱到,豆蔻年华莫动情,一念之思误终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