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会放弃爱了许久的人间

作者: 2018年12月27日10:36 浏览:993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点击音频,听今日好诗



你来得莫其妙
走得也莫其妙
仿佛只是来送一条小路
让我莫名其妙地爱上忧伤

镜子爬满了皱纹
阳光下找不到你的影子
月亮被打碎
星星撒得到处都是

你让我把路竖起来
竖成梯子
梯子竖到房顶是另一条路
还能再高吗
再高就是天空
 
人间很黑
有星星落下来
有人许愿但我不会
我知道你不会为我放弃天空
我也不会放弃爱了许久的人间




点评

本诗为一首爱情诗,虽淡雅清新,却饱含人生哲理:我爱你,但绝不会为此而在爱情里变得卑微,失去自我;我爱你,但不会因此放弃自己的原则跟生活去迎合你;我爱你,但不会要求你为我放弃自己的生活和梦想。   

“你来的莫名其妙,走得也莫名其妙”,说明两个炽热的心撞到了一起,化学般地就产生了爱情,年少的“你”突然地毫无征兆地闯入了“我”平静的生活,并扰乱了“我”的心绪,可“你”突然间的离开让我莫名其妙,“仿佛只是来送一条小路”表明年少的“你”“我”尚不懂爱情,尚不懂得珍惜守护!“让我莫名其妙地爱上忧伤”其实并非莫名其妙,那还是因为爱情,因为“我”爱“你”。      

时间渐渐流逝,“镜子上爬满了皱纹”,而“阳光下找不到你的影子”,“我”的生活里已经没有了你,可“我”还依然爱着“你”呢!“月亮被打碎,星星撒的到处都是”,“你我”的生活被“我们”变得混乱不堪,而彼此的心也已伤痕累累!   

于是“我们”开始妥协,“你让我把路竖起来,竖成梯子,梯子竖到房顶是另一条路”,“你”让“我”改变“我”的生活方向,让“我”与你更接近,“我们”开始尝试着走进彼此,可“还能再高吗?再高就是天空”,那样的话“我”就不再是“我”了,而“我”也根本不喜欢天空,表现了“我”的愤怒与绝望。


点评网友:枕上轻寒窗外雨




“每日好诗”点评网友名录

诗者絮语韩东林凤鸣宫山wxh2016只蝶痴梦李龙芦苇*印迹、老磨香油、斯文白·雷、珍河、诗语温暖周塬孟未了冷麾蟋蟀皖西周、沉香行*朝闻道、紫梦微醺、燕诗雨荣光启吴根友、易寒水九月漫安峰高杉王卫国于贵锋王徽公社河空里的醒荷戟寻仇王怀文渭石夜来间杨小滨diasporapaulo、草树、了清西部管俊文weijianshu黄辛力一粒沙桃花岛岛主龚锦明天天独侠张玉慧、王兴中snowmoon、vilemon、苏贺朝淇°yan张玉慧晏阳王智勇杨动力付邦红木、徐功利路垚、更杳、半面旗、给我时间、张维仲细阳瘦马诺言飞芦冰、寒意、古道、张益军Bai Bright、董运生、悠悠我心蘭貭冰心大畜铁寒宿凡星珍西非月老先生晓楠冰冰冰雪广东冷梅、向飞、海之远、勿罔昕蔚、宵风、黎昕、L.N.J、沧海一粟、白露未晞豫小夏、王立世、何人斯、半城山水半城诗、猫叔、纳兰童超然、周起马太角萧灵均刘林123、枕上轻寒窗外雨等。


(以点评时间为序,排名不分先后)

“每日好诗”栏目主持:孤城

网友点评整理:金石开





点击查看

“每日好诗”投稿专区

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诗人名录

 

温馨提示:

稿费、赞赏在线申请领取方法领取办法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