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康之声-上海滩诗会新年诗会暨诗画艺术沙龙在翰林书画院举办

作者:艾若   2019年01月02日 10:52      222    收藏

2018年12月23日,红楼飞雪,博雅放歌,时光漫度,诗意雅聚,在参加完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剧场举行的、纪念蔡元培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暨北京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音乐会之后,希尔康之声——上海滩诗会迎新年诗会、诗歌雅集朗诵沙龙暨旅法女画家李懿殷艺术分享会23日下午在上海中国翰林书画院隆重举行。


上海滩诗会常务理事及各界嘉宾云集,社长李芳、秘书长于军乐、常务理事姚林章、王韬闰、马晓蓬、于晓梦等及希尔康总经理缪文君女士一行,与来自北京、上海、云南、河北、江苏和尼泊尔等地诗友健如风、朱高岭、白兰、艾若、大舒舒、王蕾、张绪康、潘谛、邱静、西湖竺、木惢、金丹、胡伟坚等一道,以旅法女画家李懿殷的代表作《半个月亮》为主题,追忆似水年华,诗意回望那些月光如水的日子。


活动由于军乐主持。翰林书画院院长、慈善艺术家王韬闰先生首先致欢迎词。李芳社长致年会开场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标音马晓蓬及喜马拉雅知名主播于晓梦联袂带来高世现及白兰创作的主题诗歌朗诵《半个月亮》,并朗诵了《致橡树》《面朝大海》等经典诗歌。于晓梦还朗诵了迁徙燕的诗歌《时光轻轻》。


诗社常务理事、知名援藏诗人姚林章以一首代表作《我依然深深眷念那个地方》,情怀真挚、语音高亢,打动全场。诗人朱高岭创作的主题诗歌《冬壶》,意境唯美,清新脱俗。于军乐朗诵了诗人健如风的诗歌《秘境》,其语言之美,诗意之朦胧,隽永美好。王蕾朗诵了木心诗歌《从前慢》,情怀真挚,感人至深。上海滩诗会创始诗人代表西湖竺与木惢也纷纷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最后,由上海滩诗会全体核心理事一致通过,并授予健如风、朱高岭、大舒舒、王蕾、张绪康、李懿殷等为上海滩诗会2018年度荣誉理事,共同推进公民诗歌,践行诗意人生。


活动举行之后还进行了诗会年度晚宴。诗酒趁年华,共聚上海滩。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