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家女子雅集活动在云南文山州普者黑云上的家举办

作者:艾若   2019年01月02日 10:53      377    收藏

2018年11月19日,“大家女子• 跨领域精英女性跨界艺术SHOW”在云南文山州普者黑云上的家侬人谷养生行馆拉开帷幕,以畅销书作家、知名文化学者、中国慢生活美学代言人雪小禅和当代画家、香港创美书画院副院长李懿殷领衔的“大家女子”,以及来自上海、河北、贵州、广东等地的各界女性精英,开启了一场跨领域精英女性的艺术雅集。本次主题雅集透过艺术、创意、文化、旅游、养生、派对、沙龙与美食为女性发声,展示了“大家女子”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参加此次艺术SHOW的嘉宾还有陶艺家陈冬阳、庞玉贞、凌康强,书法家曹圣、诗人程冰、于军乐等人。

 

据“大家女子”总策划高世现介绍,本次主题雅集坚持小众化、精英化、高端化原则,打造实名制、邀请制、会员制的专属菁英女性社交圈,营造一个有文化、有品质、有温度的优雅女性优质生活方式的共享空间。“大家女子”也是一个新思想、新概念、新路径、新模式的精英女性成长与社交平台,凝聚与推动女性力量,让世界变得柔软、多元和包容,以“艺术中生活,为灵魂而定制”的理念诠释和定义现代女性有个性、有想像力、有生命力的生活方式。

 

“大家女子”的雅集主会场设在诗人朱高岭与健如风共同打造的庄园般的云上的家侬人谷养生行馆,整个庄园搭配了中国传统园林的置设,与花草树木相呼应,散发出中国古代人慢生活特有的园林魅力。在这个物欲的时代,其实我们已经很难找到真正意义上的“家”,我们住在“空中楼阁”的商品房,悬空,无根,有诗意的远方反而更容易成为共同的“家”。


“大家女子”主持人之一健如风说,我们都是富有的大生活家,生命每天都赐予我们完整的日与夜,无论从事任何工作,追求任何成功,都源于一个唯一的“我”,我即所有,诗与远方修心养性与种菜做饭其实是一件事,生活就是哲学,活好自己就是哲学家。“大家女子”真正的高贵,是骨子里透出来的善美,是自尊、自爱、自重,并推己及人,将这一份悦己之心,愉悦他人。爱出者爱返,为自己种下善缘,将一颗星的孤独,化解于星群。

 

活动伊始,雪小禅的“生活禅”,分享了一个“爱花人”在“采花大盗”上的点滴,而关于老南的“窃花雅事”,贪心也好,嗔心也好,痴心也好,都不比“花心”见自性。将禅意境落实于生活,将菩提心落实于当下,将佛般若见化于世间,“生活禅”就是禅生活。


雪小禅的讲座确是杂花生树,摇曳多姿。而李懿殷的“女人花”是一次以女性角度去呈现的艺术与诗歌跨界之间的视觉对话。诗是模拟时间的艺术,而画是模拟空间的艺术。诗画同源,源于中国人的天人合一的宇宙观。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是中国道家思想的精髓,经过2500年的传承,早就深入到每个中国人的血液中,一切文学艺术,包括山水诗、山水画,无不打上了它的烙印,体现为一种物我之间的通汇贯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李懿殷的“女人花”之所以花开有义、水流含情,就是因为“诗画本一律”,诗里有画,画里有诗,承载大道,感化众生。两个嘉宾不约而同,都围绕“女人如花”去展开多场次、广义性、多层面的精神交流,呈现多味艺术场景,架构多元艺术剧场,为寻常生活点亮灵魂光芒,找回被忽略的自我。

 

接着下来的七天,“大家女子”的参与者还不意缔接了一个“无界”默契的知性女性朋友圈,构建了一个“跨界”创新的感性女性生态圈,她们的情谊也与日俱增。七日来,七人已然义结金兰“云上七仙”,大姐童慧瑛、二姐子非鱼、三姐玉心、四姐迁徙燕、小五陈秋莲、小六蔡秋菊、小七杨天真。“大家女子”追求的就是一种情怀,一种文化,一种时尚,一种价值的交叉碰撞,旨在让各界女性精英在“大家女子”中体验成长、分享经验、提升自我,帮助女性通过文艺沙龙获取精神成长、心灵归属及事业伙伴。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国内众多“女性品牌”加入分享,其中国内第一款女性滋养酒“客家女孩火炙娘酒”提供了席上用酒,“蜜诺达”带来了十二星座软曲奇、“二只奶牛•马卡龙”献上定制的“大家女子”专属法式甜品,形成一波创意非凡的“美食派对”。据了解,“大家女子”更多精彩活动将由《文化参考报》专题报道,社会各界正在密切关注。(给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