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藓

作者: 2019年01月03日19:04 浏览:47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人生有很多乐趣,玩物也是其中的一种吧,身入大自然,取自然一隅,品赏育养,皆有一番乐趣所在吧。特以此文,让更多人可以找到乐趣,找到除追求名利之外不一样的快乐方式。
初冬某一天晌午,阳光照耀着窗户透进来,晒到了刚采的苔藓石上。
石头冰冰的,苔藓却郁郁葱葱的,让人顿时心情舒畅。
采石的乐趣可能就在于此吧,开车一个小时,爬山又近一个小时,
群山环抱,万物寂籁,只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石头小道,
左脚深右脚浅的,实际上都算不上路,只能艰难往上攀爬着。只是因为有了乐趣,
有共同乐趣的朋友,也有了清风和苔藓,不停的向上前行着。

不知从何时起,就有了苔藓这种生命吧,但想应该比大多数生物要早吧。
前一段看了一片报道说,英国的科学家复活了6000多年前的苔藓,足见它生命的顽强性。
办公室湿度不太够,又有暖气,稍不喷水,苔藓就会干,
但只要一见水,那种执着的自发的生命力就会绽放出来。
天然的葱绿就会在黝黑的石头上立正了姿态。
再配上我茶具的紫砂瓷底盘,倒满了清水,很有一番别有的天地。

忽然发现,石头上的苔藓种类居然是两种,
山顶的像松针,一根根的,直立着,很有精神;
山面上的小叶形的,片片之间,一丝丝的底茎穿连着,浅浅的盘梭着;
好像深入进了石头的纹理中,和墨绿的石头相互交融成了一个世界。
世界之大,你却如此之小,但小而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