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长淮)年度诗歌奖评审结束

作者:艾若   2019年01月09日 15:38      206    收藏

中国文化中,酒与诗有着不解之缘,酒助诗兴,酒以诗名,诗传酒德。酒和诗是中国传统文化最本质的两大元素。《诗经》305首诗歌中就有40多首关于酒的。我国古代的文人墨客,在创作的诗辞歌赋里,无不散发出浓郁的酒香。荆轲的《易水歌》、项羽的《垓下歌》、刘邦的《大风歌》,都是酒后抒发的壮志豪情。曹操在诗歌中感叹:“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魏晋时代从“建安七子”到“竹林七贤”,个个都是嗜酒如命,醉里成诗的一代名流。陶渊明、李白、杜牧、苏东坡及明清才子们等等,后世无数诗人以酒激发诗情,以诗传扬酒名。“诗酒一家”早已成为中国文化的共识,融入了中国文人的血脉。

由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和长淮诗社共同主办,中国白酒知名企业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诗人》编委会承办的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长淮)年度诗歌奖,上承传统文化的精髓,今天也是对“文化自信”的践行与诠释。活动的开展,为推动汉语诗歌的发展和繁荣,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长淮)年度诗歌奖,从2018年10月20日征稿开始,组委会严格履行大赛程序,做好每一个环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各单项奖通过长淮诗典公众号、中国诗歌在线网站公示结束。
 
为了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年度优秀诗人奖”“年度新锐诗人奖”“年度安徽诗歌奖”稿件,一律隐去姓名,编号请初评委、终评委盲评打分;“长淮诗典杰出诗人奖”“年度杰出诗人奖”“年度诗歌评论奖”“年度诗歌贡献奖”,根据评审要求,按程序推荐、审查、投票。组委会认真抓好每一处细节,圆满完成了繁杂的评审工作。在此首先祝贺各位获奖者!感谢各位评委、组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
 
诗歌奖颁奖典礼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获奖者保持通讯畅通,注意本公众号的信息发布。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长淮)年度诗歌奖组委会
2019.1.6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长淮)年度诗歌奖总获奖名单


特别奖:首届“金种子杯”《长淮诗典》杰出诗人奖  梁小斌 (中国朦胧诗代表诗人)


1、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杰出诗人奖:谷禾(北京)、张岩松(安徽)、宫白云(辽宁)、李不嫁(湖南)(后3位并列)

2、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优秀诗人奖:丁南强(河南)、花语(北京)、祝枕漱(湖南)

3、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新锐诗人奖:方启华(安徽)、辛增路(陕西)、邵秀萍(江苏)

4、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安徽诗歌奖”(专门奖励安徽籍诗人或外省诗人现在安徽工作、学习、生活一年以上的):思不群(安庆)、杨树也(亳州)、程东斌(六安)、刘静(安庆)、马路(阜阳太和)、杜文瑜(宿州萧县)、吴猛(合肥)、黄冬松(合肥巢湖)、海边边(铜陵)、黄挺松(安庆)与微蓝(合肥)(并列)。

5、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评论奖:荣光启 (武汉大学教授)

6、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贡献奖:黄烨(安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