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昔日乡村领头雁

作者: 2019年01月09日20:16 浏览:18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记昔日农村的生产队队长。他(她)们是社会主义建设中农业战线上的先锋,为发展生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年乡村领头雁,带领乡亲下田间。
春抢耕种秋忙收,冬修水利无农闲。
无官无銜责任重,日以继夜干在前。
国计民生系农村,干群齐心作贡献。






注释:
我当知青下放的时候,正值人民公社时期,每天统一集体出工干活。由此,生产队队长就是每一个小队的主心骨,每天由队长负责安排活路。我们小队的男队长英俊、魁梧(背稍驼,夫妇尚健在,目前住在镇福利院养老),精通农活。他坚持原则,说话直率,统管全队日常事务。妇女队长漂亮、苗条,口齿伶俐,精明能干(已去世),每天带领妇女出工。他(她)们虽无官职级别,也无特殊待遇,但常年带领群众在田间地头的生产一线,身先士卒,吃苦耐劳,为发展生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她)们的聪明才智,艰苦奋斗的精神,令人钦佩,永难忘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