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纯七言排律 赤壁怀古歌

作者: 2019年01月14日23:26 浏览:6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再纯七言排律.《赤壁怀古歌》 (研习宋.苏轼原《念奴娇.赤壁怀古》经典词, 试作七言排律,押eng/ong韵,诗句格式1234X4.5.)
再纯七言排律.《赤壁怀古歌》
     (研习宋.苏轼原《念奴娇.赤壁怀古》经典词,
试作七言排律,押eng/ong韵,诗句格式1234X4.5.)

大江巨浪逝流水;千古风流数俊雄。
故垒西边人道是:周郎赤壁列艨艟。
爱情画意江山美;无数豪杰建伟功!
卷起千堆白雪沫;惊涛拍岸乱石崩。
想思公瑾当年事;初嫁小乔焕美容。
羽扇纶巾驰骋骤;运筹帷幄御枭雄。 
多情应笑我发皓;似雪华发尤早蓬。
樯橹灰飞烟灭尽;卫国战火趁东风。
世间变化幻如梦;还酹一樽江月中。

           (此诗126字,173中文字符)

[附宋.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原词,押杂仄韵: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崩云,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间如梦,一樽还酹江月。(108字符)]
注释:
附宋.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原词,押杂仄韵: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崩云,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间如梦,一樽还酹江月。(108字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