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读如雪诗师【临江仙-一些暇想】漫成步韵

作者: 2019年01月14日21:14 浏览:12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
          腊八龙南独夜,梦回釆果寻山。何曾惊露宿风餐。鸟鸣追涧月,竹扫少年颜。
         人在他乡归老,深尝苦辣甜酸。其间悲喜赋诗篇。凭花开笑语,绮枕乐安眠。

         二
         阅尽千帆舞浪,闲情掠影河山。南沙情寄水云间。廿余年苦渡,一岸客无单。
        路远难量脚步,从征再越雄关。荣休依旧马开栏。临江清洗耳,对镜照霜颜。

附原玉:
【临江仙-一些暇想】     
文/如雪


但可沽些米酒,笑言昔日逃山。粗茶和淡饭三餐。卖花斜鬓角,不畏老朱颜。

衣上折痕磨破,年年未觉寒酸。田间音律早成篇。凭风传细语:休念我无眠。


一酒千愁去尽,一诗可统江山。知君心在白云间。十年俱走马,被薄与衣单。

坐拥朕之天下,凡尘与我无关。春风吹过两凭栏。听丝竹入耳,有日角龙颜。
190113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