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用人与管理(随笔)

作者: 2019年01月22日16:01 浏览:86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这是一个没有意象也无“诗意”的一段,故把它归入随笔范围。有感而发,是属于共识问题中的个性表达。
作为政府,

腐不腐败不能不说与管理没有关系,

而管理又是因为管理的人。

比如,管理者能不能用法治的思维与法治的方式去面对职责。

比如,管理者的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及专业素养是不是百姓需求的理想。

比如,管理者中有没有那种不干事、干不了事,空占其位又发挥不了应有的行政功能的人。

比如,管理者中有没有那种低能高位、错位入行,因此而在从政中生出一些不该出现的问题却又出了问题的人。

比如,管理者中有没有那种总是喜欢说空话、套话,百姓反映的诸多问题,很少去过问解决的人。

比如,还有比如……


其实,管理呀,是治国理政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行为过程,

涉及到的不仅是民权、民利、还有民生……

如能扎扎实实的去处理好那些不能管也不能理的无用及有害之人,

如能扎扎实实的选好用好那些能管也能理的有品也有德之人,

腐败的数学问题就可以用减数的方式去进行。


       
注释:
1、作为管理者,如果对国家的法律体系没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了解,如何去依法行政? 2、政府首脑与政府官员之间的关系,官员如同“手足”,若“手足”不灵,不听使唤或使唤不了,作为“首脑”的部分,即使有再伟大的想法,恐怕也难于实现。 现已是农历的年末,就以这样一个话题作为收尾,向2018告别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