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调歌头九阙:小说李煜

作者: 2019年01月28日18:53 浏览:25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水调歌头:李煜千载冤
冤死有千载,词帝有深涵。仁宗催命,归本结蒂小周缘。光义贪其姿色,不顾官家道义,痛下必杀拳。词帝情为本,才有恋奇传。
胜利者,巧装扮,史实编。春花秋月,国故回首月难堪。只是无穷愁绪,春水一江东去,废帝念雕栏。李煜复国眷,光义骗人言。
二、水调歌头:故国月难堪
春花秋月逝,往事忘情源。东风吹夜,故国回首月难堪。玉砌雕栏犹在,多少难说变化,只是改朱颜。君问愁多少?江水荡春澜。
一腔愁,难出口,故国涵。碍说旧事,言说秋月大江渊。哀怨亡国君主,难述旧人旧事,难尽好春天。千古兴亡事,万载美虞言。
三、水调歌头:庭院锁清秋
无言西楼上,独对月如钩。梧桐孤寞,深深庭院锁清秋。不晓理拉云鬓,忘却梳装打扮,不顾耻和羞。曾问几何日,不迈绣花楼。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番滋味,怆痛胸刺在心头。背井它乡颠沛,芦荡深深舟定,南越正清秋。难解心头怨,离绪几时休。
四、水调歌头:雨潺窗帘外
雨潺窗帘外, 春意感阑珊。罗衾丝被,偏是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是客,享用荣华富贵,一晌尽贪欢。梦中不知晓,往事梦寻难。
繁花处,烟雨雾,到春天。江山无限,独自万万莫凭栏。离去别说容易,只在一时一瞬,再见若登天。春去不归也,天上瞰人间。
五、水调歌头:仓皇辞庙日
山河三千里,卌载际家国。凤阙龙楼,直刺霄汉秀城郭。玉树琼枝满眼,玉叶金枝全宴,漫瞰彩烟萝。盛世适安境,哪想涉干戈。
腰枯瘦,花鬓发,日消磨。仓皇辞庙,不忍思想战云遮。教坊笙歌依旧,不似以前生气,犹奏送别歌。留恋依依宜,垂泪对宫娥。
六、水调歌头:汴京遗梦
滔天罪厄运,李煜汴京年。亡国失帝,夜夜惊梦日熬煎。思绪江南难忘,战战兢兢谄笑,五内似刀剜。为却身为客,寻觅梦贪欢。
春凭栏,丝竹月,泪脂胭。嫔娥春殿,弦管萧索列翩跹。芦苇孤舟深处,车水龙驹上苑,难索梦之缘。流水春丢也,天远厌人间。
七、水调歌头:劫运撰词篇
李煜真词帝,为有蒂因缘。横遭劫运,竟能旁骛撰词篇。有道上天文曲,受遍人间运道,尽往隽词钻。更有痴情女,泣血赤春鹃。
人在世,谁无死,史实传。帝王无数,史册几载现今言。倒是丧权后主,血泪筑成词史,赫赫震文坛。华夏史千载,李煜大名颁。
八、水调歌头:词帝这一个
李煜词帝冕,佩戴聚深缘。心无旁骛,精力投入撰词酣。哪怕亡国丢帝,日日梦惊熬苦,无路可逃颠。厄运入诗撰,横祸筑词篇。
卑鄙者,说辞巧,为长天。无须怀释,只顾回首故国缘。抽拽无穷愁绪,调动一江春水,调好大拼盘。菜只上苍有,华夏享千年。
九、水调歌头:词帝这一个之二
李煜词帝冕,佩戴聚深缘。语言明快,毫无揉矫造之嫌。形象千般生动,情致非凡生动,风韵倍明鲜。天降李国主,华夏筑词坛。
意深沉,题材阔,创达观。别开生面,影响深远后词渊。今古绵延不断,胸臆真诚鄙伪,词界蒂则原。今日祭词帝,行践祖师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