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调·水仙子〕欣闻中国最伟大工程红旗河开工

作者: 2019年02月12日17:54 浏览:9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9.2.11
一年一度有谁忙?万物争春喜竞相。红旗又卷西河浪,南流水改床,荒滩欲变苍桑。昨天梦,今起航,展宏图满苑花香。
注释:
网络传闻,“红旗河”方案囊括了原来国务院批准的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全部预想,该工程从雅鲁藏布江中游开始取水,沿青藏高原边沿连通中国大江大河上游,输水至宁夏、甘肃、内蒙古、新疆等缺水地区。线路长约6118公里,几乎等于长江的长度;预计年调水量600亿立方米,相当于黄河的年径流量;这项工程结束后,新疆最少可生活2亿人!以荒漠为主的新疆将由此改变,一定会成为祖国最美的大花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