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记

作者: 2019年02月13日15:49 浏览:92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8年12月6日这天: 入冬雪呈现, 满城尽白毯。 枯枝树花展, 不输春娇妍。
心情札记

我的早晨是从中午开始的。起床后的第一个习惯是,走到窗前,倚窗远眺。只见灰黑色的柏油马路上早已铺满了洁白的毛毯,北风猛烈的刮着,仿佛在为迎接雪女神的莅临而热烈地伴奏。远处的秃树与近处的电线杆上也不见麻雀的踪影,或许小动物们都躲在家里庆祝雪女神的莅临呢。今天的这场雪,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祝福行走在风雪中的你,我、他、她平安、如意!北方的冬天,寒冷、肃杀,可我却喜欢它的独特与别致。寒风呼啸,满目洁白,品味风雪,是一种浪漫的享受。感觉真好!
不知不觉中,思绪已穿越到了儿时。依稀记得,儿时的我特别喜欢下雪天。因为落地的雪花是孩子们天然的玩具,用雪花可以制作成孩子们喜爱的东西。我和小伙伴们时常在雪地里玩耍,常常会在家门前的老树下用树枝连同厚厚的积雪玩“摆家家”游戏,搭建各式各样的房子。几个孩子一起做,忙忙碌碌的,就像一个人家真的盖房子,搭建好了,我们就一直静静地看。直到大人们喊我们回家吃饭,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回到家,还不时地惦记着它,有时还要趁大人们不注意,偷偷地溜出去看看房子是否健在。
儿时特别钟情于“摆家家”的游戏,长大后对家的意义更加清晰透彻。世界上发生的厮杀、战争都跟家有关,无数的英雄儿女血沃沙场,只是为了保家卫国,家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记得小时候看到的一幕情景至今记忆犹新:一只喜鹊窝被人捅掉在了地上,无数只喜鹊飞来,不停地叫唤,好像要跟靠近鸟窝的人拼命,让在场的我不寒而栗。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家的意义理解得更加深刻。家,就是精神的庇护所、是灵魂的栖息地、是疲惫时停歇的港湾。很喜欢现在钢筋水泥筑城的家,但我更喜欢用文字搭建我的家,文字搭建的房子——才是我灵魂的家园。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抑或是抒发还是自慰,我都需要文字,需要文字温柔双眸,需要文字快乐心情,需要文字温暖心灵!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