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儿国

作者: 2019年02月17日14:11 浏览:49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神秘女儿国
神秘女儿国
还是那片蓝天
世界东方女儿国,四川云南两交界。
人间天堂一净土,母系一方处女地。
折枝桃花胜西施,摩梭风情撩人心。
草海鹊桥通殿堂,篝火锅庄寻佳丽。
泛舟湖上闻歌声,四边风景映水中。
吱吱呀呀水鸟飞,带走漫天缕缕忧。
和谐母系大家庭,文化家园一瑰宝。
赏析:神秘女儿国是泸沽湖的标签,这里不但山水如画,而且人更美。是“神秘女儿国”的处女地。至今泸沽湖摩梭人仍保留着母权制家庭形式,被称之为“神秘的女儿国”,母系家庭中母亲主宰一切,女性在家庭中有着崇高的地位。这里的摩梭族少男少女通过在走婚桥上约会,在篝火晚会、猪槽船游湖等寻找自己的爱情,并且通过走婚形式联姻繁衍后代,古老的美好母系大家庭,这里仍然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更无情杀和母系家庭中的暴力,一片和谐祥和的气氛,不愧赞叹是“东方母系文化家园的最后一朵红玫瑰”。
谨以此诗献给“神秘的女儿国”
注释: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独特的“阿夏”婚姻..
鹊桥:指走婚桥,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女儿国:指泸沽湖摩梭人仍保留着母权制家庭形式,被称之为“神秘的女儿国”,母系家庭中母亲主宰一切,女性在家庭中有着崇高的地位。
舟:指猪槽船,是一种形状奇特的独木舟,摩梭人传统的交通工具,特别是沿湖阿夏走婚的帮手。
创作于2019-2-16

   

神秘女儿国

注释:
注释: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独特的“阿夏”婚姻.. 鹊桥:指走婚桥,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女儿国:指泸沽湖摩梭人仍保留着母权制家庭形式,被称之为“神秘的女儿国”,母系家庭中母亲主宰一切,女性在家庭中有着崇高的地位。 舟:指猪槽船,是一种形状奇特的独木舟,摩梭人传统的交通工具,特别是沿湖阿夏走婚的帮手。 创作于2019-2-16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