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宵节抒怀

作者: 2019年02月17日11:11 浏览:39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原创首发新诗:
2019年元宵节抒怀
作者尹宪成、朱洪芝

正月十五元宵节,优良传统万古传。
春风明月千般好,阖家团圆充满爱。
家家团聚吃汤圆,欢声笑语乐逍遥。
耍龙舞狮踩高跷,欢天喜地闹元宵。
烟花璀璨空中舞,万紫千红映天明。
观灯人海如潮涌,赏花欢乐笑出声。
喜悦尽享富中福,幸福爱唱东方红。
神州大地正逢春,千军万马春潮涌。
紧跟核心习近平,砥砺奋进新长征。
甩开膀子加油干,喜迎建国七十年。

注释:
(1)作者尹宪成,大连海关退休干部,今年75岁,妻子朱洪芝,今年76岁。
(2)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每年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之夜,人们对此加以庆祝,每年元宵之夜,全国各地,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观灯,赏月,北方吃元宵,南方吃汤圆,耍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热闹非凡。也是人们喜庆新春的延续。每年正月十五日,举国同庆,万民同乐。
(3)本诗中所写的“赏花”就是指观赏烟花表演。
(4)本诗中所写的吃“汤圆”,北方称为吃“元宵”,南方称为吃“汤圆”。南北方虽然叫法不同,但实质都是一样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