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兰花姑娘

作者: 2019年02月20日19:50 浏览:10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香兰花姑娘
作者 黄慧
风雪暗藏怀,独立星空下。
月光来相劝,只嫁海上他。
沧波祖上舟,大地恩人家。
回首雨声起,泪落是天涯。
花照一湾水,魂渡万涛峡。
相隔冰山史,长怀青峰袈。
黄慧写于2018年8月11日夜,值焦石多星,涪陵少雾,江汉花开,油城水流。

附录:李香兰(1920年2月12日-2014年9月7日),出生于辽宁省灯塔市,祖籍日本佐贺县,本名山口淑子,歌手。1933年认了父亲的中国同学李际春为养父,因此得名李香兰。
1944年在上海与黎锦光合作发行歌曲《夜来香》。1946年回到日本,1947年改回原名山口淑子继续其演艺事业。1958年冠夫姓成为大鹰淑子,告别舞台转而从政。1974年当选参议院议员,
1975年,已是国会议员的大鹰淑子因外出访问,路经北京时,受到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廖承志的接待。1978年,她再次访问了北京、上海、哈尔滨和长春等地。
1992年退休。
2005年发表文章反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2014年9月7日上午10时42分,李香兰逝世,终年94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李香兰女士战后支持和参与中日友好事业,为此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对她的逝世表示哀悼。”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