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顶甘露

作者: 2019年02月20日19:46 浏览:52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蒙顶甘露荣耀中国
蒙顶甘露
还是那片蓝天

题记:蒙顶甘露荣耀中国

蒙顶甘露甲天下,要寻始祖在四川。
山不在高有仙灵,世界屋脊也倾心。
紧卷多毫色泽翠,鲜嫩油润香清雅。
味醇而甘色绿黄,透明清亮香爽口。
齿颊留香余味长,荣耀中国茶之韵。
四川名片响世界,不愧蜀乡一名茶。

注释:世界屋脊指青藏高原,是中国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这里是夸张衬托。
赏析:蒙顶山茶产于四川蒙山。蒙山跨名山、雅安两县,山势巍峨,峰峦挺秀, 绝壑飞瀑,重云积雾。古人说这里“仰则天风高畅,万象萧瑟;俯则羌水环流,众山罗绕,茶畦杉径,异石奇花,足称名胜”。蒙山有上清、菱角、毗罗、井泉、甘露等五顶,亦称五峰。相传两千多年前,僧人甘露普慧禅师吴理真,“携灵茗之种,植于五峰之中”。蒙山五顶,中顶上清峰最高。吴理真在上清峰栽了七株茶树。这茶树“高不盈尺,不生不灭,迥异寻常”,“味甘而清,色黄而碧,酌杯中,香云罩覆,久凝不散”,久饮此茶,有益脾胃,能延年益寿,故有“仙茶”之誉。



蒙顶甘露

注释:
注释:世界屋脊指青藏高原,是中国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这里是夸张衬托。 创作于2019-2-20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