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峡赋

作者: 2019年02月21日17:09 浏览:7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黄河三峡赋

        天下黄河,至蒙地河口分水,中游矣。乖险绝胜者,准格尔大峡谷也,谓之黄河三峡。
        峡形夔崲,山隘天少,水宿欹侧,崖立积铁,逶迤城阙,径穹苍幡,巉岩削仞直上看,钟温厚气,瑞凝壑底,霭盈云起,鹰启长空,谓之龙垂峡矣。
        耸脊岭翠,萦峰石峙,山明水秀,崖掩青鹤,涧隐幽声,叠嶂开处霁云应坐,嵌空摩涯,平看云雨,通灵金烟,尺催巑岏,轮囷奇蕴,是为龙脊峡也。
         迸崖惊湍,缝攒天光,澜浪伏襟,缘云鬓雪,弧矢横辕,两岸争峙之间,一线中开,风沾涛声,草挂寒云,露湿叶栾,着语虹天,古岸今绿,称为龙口峡耳。
        此三峡,石抱厚土,水沓枕山,后落娈逐,中裴清明,前响绿雷,列壑奏隆,属引巨龙复啸兮,晴旦肃夕,群帝乾坤,长河安澜矣!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