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石缘

作者: 2019年02月23日21:03 浏览:13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焦石缘
作者 黄慧
巴山峰高连云海,长抱日月入酒坛。饮去三万六千年,醉倒九百五十雁。
乱揪玉兔一只耳,投掷此地化耳山。又剪嫦娥心头丝,抛置此地喂桑蚕。
焦石元是补天石,修成一只情人眼。长望情人总不归,泪水流尽成焦眼。
满目山河满目凉,无限心意化巴山。从此结云长成雨,夜夜落下至晨干。
祝融有树结红果,裹紧云气成红颜。三万年修美人身,嫁与石郎石床前。
婉转三年生石子,又与夫婿育三年。至此仙逝藏丽身,化为乌江翠衣岩。
又化苍心成气势,藏于页岩待人怜。巴山云高巴云浓,美人心思有谁研?
巴山雨丝连桑丝,寂寞山间亿万年。忽如一夜缘分至,满目皆是楚女颜。
身着红衣若红叶,一问皆是江汉颜。焦石生桑成桑城,从此有缘与红颜。
山青桑绿人正红,红花婉转化春燕。随风直至桑叶城,满目钻塔红叶间。
钻针探心至页岩,写下相思寄有缘。江汉人有江汉话,巴山岩有巴山言。
巴女心意无限浓,深藏页岩心底间。为有情深似海男,方能动女意缠绵。
江汉长集红叶人,长飞巴山蜀水间。六年寒暑飞轮转,几多南来北往缘。
长立钻塔长相思,博女一笑石心开。气声长带泪花涌,又转白涛化缠绵。
巴山峰转山水转,朝朝暮暮几多年。多少满头青丝人,平添白雪在红颜。
多少新婚燕尔人,两地相隔为气缘。离时家妻尚新妇,返乡已是母子颜。
吞声饮泣泪忽垂,相拥长夜话尘缘。一夜数尽江汉星,依偎犹如初恋年。
朝至又要长别离,送至车站手长牵。话至嘴边忽哽咽,动车一至泪转眼。
动车渐动渐离远,远至巴山蜀水边。红颜忽然泪双垂,相思飞入山海间。
盛世也有别离人,只在巴山蜀水间。春燕代妻飞天府,长绕焦石化雨烟。
相思古今无不同,只因人有离别眼。长望长深长青春,不为泪痕断情缘。
黄郎到此焦石镇,恰逢江汉圆梦年。捷报飞传出巴蜀,尽向江汉广华间。
长望巴山峰连峰,峰峰皆有白雪缘。缘化成雨夜连夜,尽注山头年又年。
风风火火中国梦,蓬蓬勃勃涪陵气。缠缠绕绕江汉情,兜兜转转焦石缘。
黄慧写于2018年5月27日夜,值焦石夜深,涪陵月静,长思江水,流入油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