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石赋

作者: 2019年02月24日18:50 浏览:19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焦石赋
作者 黄慧
神鸟西去,飞尽松浪。巴山云高,难见羽扬。黄郎到此,寻迹意长。两头空茫,独立青阳。山思化雨,长落海郎。不如醉卧,白鹿花乡。
冰月一轮,长化马头铃铛。巴山谷深,总传妙音清凉。红云似烛,长托青杨。夜烧鬼火,化身美娘。长歌一曲,直入石乡。白涛起浪,酿造仙浆。
梦中仙人,长邀黄郎。白鹿村中,长烹青阳。一杯又一杯,再赴三万场。笑咀东坡肉,乐饮桑葚浆。总觉世间老,你我皆飞扬。今生若错过,来生再荡漾。醉揽乌江,长绕巴山。彼此消磨,互相垂扬。
乌江豪饮三万杯,醉入重庆嘉陵江。梦卧长江九十日,一醒已成东海郎。飞身上天骑黄鹤,巡遍南国清凉乡。又见黄郎再回首,情路漫漫梦丝长。焦石村,桑叶城,一入黄郎诗篓中,皆化情丝永结网。页岩气,江汉缘,二入黄郎诗壶中,再化初心永传扬。白鹿村,大木谷,三入黄郎诗乡中,三化逍遥永徜徉。
不思去路远,又见来路茫,人生百年短,一夜情丝长。长随浮云色,爱听流水声,随月飘荡去,直饮江汉浆。何人懂黄郎,愿为知音长,共听山海魂,并做天云行。
愿此夜情丝长过山海云,未来双雁在天成一行。
黄慧写于2018年6月26日夜,值焦石夜空,星大如斗,江汉可知,油城情谊。万河流东,万事流心,黄郎初心,愿有人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