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啼序 望江豪吟

作者: 2019年03月01日05:41 浏览:32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词作

                                                                                       莺啼序     望江豪吟
       当年大江岸上,向遥天指看。少时梦、同学心中,浪激飞遏霄汉。满腔是、拿云傲志,争强欲把潮头挽。化豪情千丈,英雄我非谁伴。
       有梦峥嵘,拾力汇一,自奔腾海远。便终日、攒集波魂,作推山样洪卷。去汤汤、宏程壮阔,赴前景、滔滔无限。一鸥歌,声发悠然,意传刚健。
       风云不测,理道无常,忽逢世事变。上下里、黑涛吞吐,浊气旋翻,顿灭航灯,八方霾霰。迷茫怎往,疯狂何至,乌云如兽穹窿塌,一时间、折楫倾桅乱。人生受挫,先愁国运安危,以死更赴忧患。
       曾经四五,本色难摧,便大呼又唤。铁血热、洇红喷灿。义举旗开,燕子矶边,石头城畔。钟山在吼,隆隆雷响,长江澎湃生啸怒,总东流、焉可将源断。年光今去眸回,只念情真,玉虹烂漫。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