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何冠萱
加入时间:2019-02-27
诗人简介

本名何冠萱,笔名芷墨,希萨,汉语言文学毕业,擅长写现代诗、散文、小说,影视剧本,歌词创作,新华社中直机关。百度“何冠萱” 严正声明: 著名作家、诗人、编剧何冠萱创作的所有文学作品版权,已委托著名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律保护, 如有创意与内容剽窃,必究法律责任!

粉丝
关注

山河太美

《山河太美》〔何冠萱歌词作品〕2024.4.11

山河太美
作词/何冠萱

我爱山河美丽的风景,
将它们烙印在记忆中,
心灵深切爱着擘画着,
这是时代赋予的使命。
担当从来不会推卸责任,
大好河山和蓝天晴空,
是这个时代的值得骄傲,
看到一代人远去的背景。
心里装着山河无恙月明,
看到又一代人奋斗的身影,
脚步不停信念坚定,
山河永远是新的面容。
崇敬那些默默无闻的人,
把我们憧憬的山河经营,
繁荣受到后辈人的肯定,
愿带着感情把山河唱诵。
(大家把山河月明唱诵,才有前景,这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样子,肯定离不开每个人的追求,不仅在重要的岗位有价值,小小说螺丝钉也是社会的一部分,只要心中装着山河,就会报答它们的时候,无论在什么时候,心怀感恩,继续追梦,梦想定会实现。)

文人


《文人》〔何冠萱杂文〕2024.4.10

文人

文/何冠萱

自古有马屁文人和怕死文人的概念。
文就是话,人讲的语言,人讲的对社会有用的语言。
这要名言和普通需要的区别,名言就是被大家口口相传的需要,都会有的有出处,有的是借用过来的,且被屡次借用,就是因为讲的有道理。
文人最著名的潜质就是不怕死,敢言直谏,用自己的生命捍卫自己的判断,这就是文人,请问,当今世上,谁适合成为这样的人。
现在的功过,需要后人来评,因为只有到一定的历史阶段,才能做出总结,就好比竹子,长一节有一个结,社会的发展也如此。
所谓文人,贵在气节,没有气节就少了岁寒三友的品质。
要做文人,不做名利场上的名文人,那就和公知一样,早被定义了。
我们对文人一直在思考中探索,发现这样的解释核心。
讲故事有故事核,讲话有话核,每个故事,每句话都是时光河流中里石子,荡漾成什么样的波澜,只有等时光来验证,是璀璨之钻还有顽石。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