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朵玫瑰心(散文诗之四十)

作者: 2019年03月16日19:31 浏览:33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献给旅今

作者地平线
我的朋友——陪伴我多年的影子,不辞而别了,自从你闯进了我的怀里之后。每到青灯煮酒时,它总会坐到我对面,把一缕缕月光梳成我思念的发辫,它总会嘴角翘起一丝苦笑,不无讥讽地端祥着我双手托腮的模样,伊人在水一方,何时能在听风观雨楼遇见。

当人生走进了荒野,一匹狼的嚎叫撕裂了山谷,满目悲凄让我的影子潸然泪下,那绝念盘根错节纠缠着我的无助,甚至想过依靠着孤独终极余生,像脚下踩着的死叶,我和影子相依为命,在嗜血的残阳里长啸,让泪水成冰。

相伴我数十年的朋友悄然出走了,它走时是面露喜色的,它留下的脚印己被只属于我的幸福占满,阿今,你以女神的风韵熏陶着我崭新的生命,每一滴时间里,我都收获着无以伦比的甜蜜。放眼远眺,我那朋友在远方的地平线上,挥手而笑,一抺斜阳红润的脸庞。
注释:
2019年3月16日撰写於成都龙泉驿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