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文再纯五律 彩花歌

作者: 2019年03月19日15:51 浏览:16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回文再纯五律《彩花歌》 (读唐代诗人杜牧《赠别》组诗二首中的第一首打油诗,遵循再纯四句型, 作再纯五律《彩花歌》,押un韵,诗句偏格式3412 。)
再纯五律《彩花歌》
     (读唐代诗人杜牧《赠别》组诗二首中的第一首打油诗,遵循再纯四句型,
作再纯五律《彩花歌》,押un韵,诗句偏格式3412 。)

纯纤美女十华岁;豆蔻梢头二月初。
大地春回呈化境;千娇万媚彩花图。

再纯七绝《彩花歌》和再纯七绝《花彩诗》
这两首诗互为回文诗歌。
再纯五律《花彩诗》
    (读唐代诗人杜牧《赠别》组诗二首中的第一首打油诗,遵循再纯四句型,
作再纯五律《花彩诗》,押un韵,诗句偏格式3412 。)

图花彩媚千娇万;境化呈回大地春。
初月二头梢蔻豆;岁华十女美纤纯。

    (附唐代诗人杜牧的《赠别》组诗二首中的第一首诗来与之对读: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平仄不谐;首联失对。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平仄不谐;尾联失粘;尾联失对。)
注释:
(附唐代诗人杜牧的《赠别》组诗二首中的第一首诗来与之对读: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平仄不谐;首联失对。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平仄不谐;尾联失粘;尾联失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