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梢青·题闽粤蜀三地同学相聚成都

作者: 2019年03月19日15:50 浏览:112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9年03月16、17日两天,陈晓武、冯荣花、郑常美三位同学从三个不同的城市飞到了同一座城市,与成都地主李远强、张家阳、余斌、徐平、徐元萍等同学相聚,清风雅韵群直播,群内骚动不已,填词一阕记之。 2019年03月18日
春暖花开,莺鸣巴蜀,鸟语难猜。三地同窗,蓉城相聚,诗酒朋侪。
武侯宽窄都街,寻古迹、清风满怀。雅韵新歌,闻香如故,无论天涯。
注释:
1、武侯,即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2、宽窄,即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