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丽家园

作者: 2019年03月19日09:35 浏览:5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金湖让世界分享荷花盛开的美景!
劳动创造美丽家园

                               ——金湖让世界分享荷花盛开的美景


    相约金湖,曼舞荷香,美妙的五月我们在这里相逢。手捧着金色的希望,在湖水亲亲的爱恋中看风景中的家,躺着荷荡中。
    记忆在翻篇中寻找,寻找60年前金湖的懵懂。阳光,洒在渴望温饱的脸庞。脚下的路,自己在问自己路通往何方。泥泞沾满裤衩,追赶在嬉闹中,书声琅琅。铃声早早地响彻乡下的那片赶学的儿郎,接送,在叮咛声中让孩子自己为自己保驾护航。
    讲台上的老师,宣讲着课本上的数、理、化。一望无际的黄花菜,点赞着漫山遍野的收获。放学能打上一篮猪草,算是完成了妈妈交代的家庭作业。放牛的时光,记录着牛与学童在陇上的对话。货郎,在吆喝着拿烂铜废铁来换取麦芽糖,是乡下儿郎风景中最美的奢望。铲刀磨剪子的老爷爷,定时来到庄园上,吆喝着、吆喝着,是家长们的针头线脑的花絮。
    漫水公路,在金湖大桥建成前,是一道金湖骄傲的彩虹;是金湖通往乡村的必由之路;是金湖飞速发展的财富通道。漫水公路原址,慢慢变成观赏湖景中的风景图。是改革开放的金湖人民福利;是前进中金湖人民的福音;是日出斗金的总理提名的福祉。铁匠铺子的火花,在那年、那月、那时,流行的坊间的佳话,发财最大魅力的行业,一打铁、二放血(杀猪)。不怕苦,就去打铁磨豆腐,手工繁荣了一代匠心的荣耀。
    四十年前,血吸虫在威胁着劳动人民的身体健康。蝗虫飞舞危害着,农作物的生长。六六粉的使用,让害虫远离了农田。灭螺工作的艰辛,在档案的记载中留下了医务工作着用汗水谱写的金湖健康诗史。草房在时代的飞速中踏上了高楼大厦的云梯,摄影爱好者在寻觅着风景中原始轮廓。家在60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向着都市、向着小康、向着远方的追恋,奔跑着、奔跑着!
    万亩荷荡,金湖的金色名片,载着36万个澎湃之心,告诉世界,来金湖生态宜居的乐园投资兴业。创造在新时代的号令中,将改革开放再出发宏伟蓝图绘就成世界瞩目的神圣天堂!
    黑色路面,彰显金湖的文明步履。高速公路,通往外面的世界在加速中加速。高铁,让金湖的大门再度敞开。机场,金湖人民骄傲的欢呼。
    高新工业园区,让科技引领改写金湖60年的新型工业蜕变的华丽篇章。一颗心,热血沸腾在赶超世界前沿的奋进中奔跑;一颗心,不忘初心带着本色建设新金湖而飞奔;一颗心,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勇往直前!
    欢聚在春暖花开的幸福时刻,有多少向往、有多少感恩、有多少愿景,变成了追赶征途上奋斗的新动力。60年的泼墨挥毫,金湖行走在江苏的前列;60年勤勤恳恳,造就了金湖万紫千红的画页;60年的埋头苦干,点燃了金湖跨越世界经济排行榜上的倩丽!
    60年一幅画卷,描绘着金湖的山山水水。工匠,在传帮带的创新工作室内讲演。劳模,工人们新时代的标杆!瞧,新农村的振兴战略,在金湖大舞台上多姿摇曳。高科技,在金湖多情的土地上嫁接成风景中的风景!
    今天,我们相聚金湖;今天,我们建设金湖;今天,我们与金湖比翼!

                                                 2019.3.18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