澹雪集(词四首)

作者: 2019年03月24日01:19 浏览:35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澹雪录 (词四首)

如梦令  

 二月清风和雨,苍山正好日暮。白川分与绿,天路斗牛双宿。行处,行处,海明含空高伫。

少年游

 昔日扬鞭,大河上下,碧波如彩练。今朝催绿,春水如油,犹看到从前。
 洗妆对歌邀仙客,瑶台此人间。恰似嫦娥浣纱处,顾盼时、河海晏。

夜游宫  

 殷勤烟霞照水,别燕丹、萧萧千里。影动龙蛇西风急。三百击,不宿雪,芙蓉市。
 长河没天低,倚清烟、银川鹭集。万户阊阖为谁起。醉人归,朝元日,问津时。

菩萨蛮
 
 离离野树碧云天,淡月只合碧云浅。初着玉上烟,霜重小径斜。叶尽涨寒衣,依依香暗度。不倚倾城颜,双双拔春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