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夜的自我雕琢

作者: 2019年03月27日16:05 浏览:1887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小时候,不懂什么是压力,每顿饭都吃的特别香,每个夜晚都睡得特别踏实。长大后,我们为生活而奔波,忽然间发现和小时候的梦想相差甚远。白天忙碌,夜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很累却难以入眠,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一下子又从梦中醒来,像经历了一场生死。
不会失眠的人,无法理解那种内心翻腾难以入眠的滋味,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枕头边手机播放的音乐一遍遍的反复循环,没有一丝睡意,听到的歌词却穿透了心灵。我知道,这种情况又是一个让人难以入眠的夜晚,也是一场对生活的思考与领悟的自我反省战。夜深了,小城从喧嚣到无声已安静的入眠,而我却很难有一个安心的梦让心灵归于平静。
我们的世界,有人春风得意,有人郁郁寡欢,有人风度翩翩,有人蓬头垢面,这是生活对每个人不同程度的雕琢。只不过,有人被雕琢成了极品,有人被雕琢成了普通成品,有人被雕琢成了残次品。有的人在生活的舞台上光彩照人,有的人在生活的角落里默默无闻,有人热闹在寂寞里,有人寂寞在热闹里。有时候莫名的想找个人说说话,有时候发现连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每个人似乎都很忙,每个人似乎都不便打搅。
不知什么时候,我们都学着隐藏自己,克制自己,童年时可以天真,没有顾忌肆无忌惮,可以开心就笑,痛了就哭。长大以后,面对的是爱恨悲喜、痛苦纠缠,自己再也不是一张白纸,经历过失去、痛苦和孤独后,你会发现幸福来之不易,失去倒是十分容易,幸福还在的时候,我们往往没有去努力的抓住它,是自己放走了幸福。也许,幸福并不是一种完美和永恒,而是心灵和生活的一种感应和共鸣,是一种生命过程的美丽,每个快乐的时光都是幸福的,我不敢说我不幸福,而且内心也从来没有断过对幸福的向往。
每个人对幸福和忧伤的表达方式不同,有的人不管开心不开心都喜欢发到微信朋友圈里晒一晒,有的人对自己生活的点滴要不要发在朋友圈却总是感到纠结。其实,微信朋友圈是我们自己分享生活的地方,并不需要一定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赏,如果都是好友的话,要能够彼此理解、尊重和包容,你要是不喜欢别人发的东西就不要打开看,发什么是别人的自由,看不看则是由我们自己选择。恶意揣测害死人,不要凭借着蛛丝马迹、只言片语就去评价别人的人生,其实在我们看不到的角落,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事。微信和朋友圈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并不是必须的,我倒是希望人们可以常常放下手机,更多地回归现实生活,体验更多可触可及的简单快乐。每个人大多数时候对生活是充满欣赏与敬畏的,抛开人性深处的恶、怀疑、妒忌、绝望、伤害、打击……我们终究还是能看到生命中的暖和好。
渐渐地,与部分朋友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了,所谓朋友的意义,不过是锦上添花的热闹,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如果有痛苦,始终只能独自承受,不可能让旁人为你分担。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完全是南辕北辙,很少有人真正理解你。生活中真情实意的关系,不过是那么几个人,若彼此没有保持长久关系的交往,那么见与不见,好与不好,都是无所谓的事情。
人生短暂,让快节奏的生活慢下来些吧,把日子过成诗。这句话传达的是一种从容的生活观,不浮不躁,不污不垢,淡看浮华,让活得太仓促的现代人重拾生活之美,少些忧虑束缚,多些润泽丰盈,让无处不在的爱与美渗透在字里行间,将生命的爱和暖意传递。让优雅、自然、随性,为我们抵挡生命里不可预知的孤独与悲伤,成为最好的自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