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感怀.散文诗

作者: 2019年04月01日17:55 浏览:9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清明即将来临,偶作一首散文诗:
桃李依旧笑东风,春意情更浓,看满山红遍,杜鹃花开,怎不忆,红花绿叶对根的思念。每逢节令倍思怀,清明的大门慢慢开启,己闻到青蓬蒿艾的清香味道,那是清明节家家必备的佳肴,见物思源,远古始有寒食节,唐朝始今清明节,举国祭祀祖先,中华孝道礼义全,那满山的杜鹃花啊,是革命先烈最美的花朵,灿若雲霞,是清明最美的花。看祖国繁荣昌盛,是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全部,清明啊,仲春之上,花海锦簇,桃红柳绿,山清水秀,百态祥和,一切美好的景色,无不是,先烈用生命换来的醉美山河。远方的游子啊,您正准备出发,带一缕乡愁,带一份牵挂,绿叶对根的思恋,干里万里心糸祖国,心系先人,回乡膜拜。干言万语诉衰情,豪言壮志展宏图,我们一定要向先人烈士学习,发扬传统,牢记使命,在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再创辉煌,为全面实践小康生活而奋斗,奔向更美好未来!
注释:
文/杨贤杰,创作于二O一九年四月一号于玉山,六都镇,三都偶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