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棠诗会”在正定举办

作者:尹雪松   2019年04月02日 11:07  燕赵晚报    671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402103726

石家庄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燕赵晚报总编辑王海刚在海棠诗会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402103826

参加海棠诗会的领导、嘉宾和诗词爱好者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402103906

微信图片_20190402103928

微信图片_20190402103955


3月29-31日,由燕赵晚报联合河北省作家协会诗歌艺委会、中共正定县委宣传部、河北天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2019 正定荣国府第五届“海棠诗会”在正定举办。据了解,本次诗会今年是第五届。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郁葱、张益禄、张绍红、王军旗、范文龙、王海刚、周力军、程雪莉、韩文戈等百余位诗人、文学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3月29日至30日,诗人们首先对正定古城的夜景以及九楼四塔八大寺以及塔元庄红色教育基地、奇石馆、钱币馆等景点进行了游览采风,之后,就正定采风暨文化旅游发展召开了专门的座谈会。各位专家诗人在发言中对正定的文化和发展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对正定的美好感情。

31日10时许,在荣国府院内,春风怡人,鸟语花香,海棠花怒放。海棠诗会大型诗歌朗诵会正在进行中。

正定,为古也老矣,为今也新矣,终不为失者,脉气也。洪波涌起兮漾漾,千回百转兮滂滂,青山无遮兮湃湃,喧豗(hu ī)天地兮汤(sh ā ng)……正定县永安小学的学生来到现场用稚嫩的声音朗诵了《滹阳颂》。正定县朗诵艺术协会主席高艳伟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通过朗诵诗歌这种形式,从小培养孩子们对文学的爱好。

《寻找春天》《致敬诗人》《在岳麓山》…… 诗人们用一首首赞美春天、吟咏海棠的诗歌来表达自己对生活和春天的热爱。

诗歌创作来源于生活。《普者黑的雨声和你的情话那么像》的作者诗人海棠,是一名从事经侦工作的民警,一次,出差路过云南省的普者黑,突然的落雨敲打木屋的房顶,雨声激发了创作灵感,写下了这首诗歌。

在活动现场,朗诵者有著名的诗人、朗诵艺术家、小学生,大家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驻足拍照。河北省文化传媒协会会长、资深播音员张涛以及诗人、朗诵艺术家胡茗茗、幽燕、施施然等出色的朗诵,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人们在观赏海棠花开的同时,也感受着海棠诗会弥散出来的激情和诗意。


责任编辑:祝雪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