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君子杯”诗酒文化与一带一路中华诗词大奖赛启动

作者:非争   2019年04月11日 11:11  中国诗歌网    3069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411100807


2018年12月28日,“四君子杯”诗词大奖赛暨四君子酒新品入市盛典活动在北京举行。


诗酒为媒,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本次“四君子杯”诗词大奖赛由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中国诗歌网主办,羡商无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山东四君子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本次大奖赛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活动旨在推进诗酒文化与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建设。

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毛炳、中国诗歌网主编金石开、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羡商无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李京珍先生、天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刚清、山东四君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1101202

启动仪式


活动在盛世鼓舞表演中开场。羡商无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李京珍、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毛炳、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分别致辞,并与陶自成、孙启祥,刘秀华、汤庆顺、郭晓东、陈廷佑、顾俊峰、李葆国、李新民等嘉宾一起,共同启动了“四君子杯”诗酒文化与一带一路中华诗词大奖赛。现场还举行了山东四君子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农学院关于高粱种植基地的签约仪式。


名家现书墨宝为盛会添彩


启动仪式后,著名书法家陈廷佑先生与著名破体书法艺术家顾俊峰先生现场为本次活动题字,他们挥毫泼墨,提笔写下“惠风和畅”与“商道酬信”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预祝四君子集团与羡商无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事业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411102642

微信图片_20190411102645

特邀嘉宾著名书法家陈廷佑先生题字

微信图片_20190411102648

著名破体书法艺术家顾俊峰先生题字


“诗酒文化与一带一路”为主题 弘扬传统文化


此次大奖赛将以一带一路为轴,以诗酒文化为主题,以纪念李白、杜甫、高适、陶沔在单县半月台的活动以及由此而生的四君子牌名酒为题材,挖掘历代诗与酒结合的名篇佳作,弘扬以中华诗词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打造非争酒的品牌效应,再创诗酒文化新辉煌。

国内外诗人、诗词爱好者均可参赛。参赛作品要求以“诗酒文化与一带一路”为主题,可以讴歌李白、杜甫、高适、陶沔诗歌成就和历史功绩,也可以歌颂菏泽以及单县的历史人文景观及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要求思想健康,突出主旋律,充满正能量;格律符合传统诗词曲要求;用韵提倡双轨并行,但不可混用。

本次大赛投稿时间为2019年2月1日—2019年8月31日,只收电子稿。以下两种投稿方式有效,任选其一即可。在线投稿可登录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在线申请为认证诗人,发布作品时勾选“参加诗歌征文”与“四君子杯” 诗词征集选项即可。电子邮箱投稿投稿者一律用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sijunzibei@163.com,文件名为姓名+作品名称。


非争酒焕新亮相,满堂君风荡漾


“有文化,我们更自信。将君子文化融入到产品中,让酒成为文化的载体,让文化通过酒融入生活,让消费者更重视文化,让饮酒者更有文化。本次活动主办方羡商无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李京珍先生分享了四君子新品非争酒的创意理念。


微信图片_20190411102919


非争酒的品牌名称的灵感来源:君子无争,寒光无形。独特独有的酿造环境下,辅以千载传承的酿造工艺,顺应春夏秋冬自然交替规律,五谷精魂与四季华韵浑然融合于一体。多道工序、持久历练,经时间磨合,无限精妙,尽释其中。李京珍先生介绍说,非争酒具有“良材、泥窖、善酿、洞藏”四大特色,以及“清、润、醇、雅、绵、爽、净、奇”8种独特的风味口感。

酒是诗的爱,诗是酒的魂,酒中有诗,诗中有酒,酒与诗从来都是相伴相随,互为精彩。非争酒,让诗与酒再次演绎新的时代传奇!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