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圣手书生
加入时间:2019-04-24
诗人简介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爱好文艺,兴趣广泛,幽默风趣,喜欢围棋,武术等,人送外号“李大师”“昌哥”“李大白”。

粉丝
关注

七绝.娓珍之赏析

        七绝.娓珍之赏析
      美味精神食粮系列之
       未来可期
这首诗的特点是叙事抒情相结合,活用四大典故,让诗安上腾飞的翅膀,拥有无限的张力,无穷的魅力。开篇明义,寒窗苦读正青春,典故一,梁三伯与祝英台同窗共读三年,点明时间,思绪,青春年少,无限梦想,皆有可能,高中三年,既长又短,人生成长之门开启。览得空闲伴我行,在紧张的拼搏学习之余,相互切磋,教室,运动场,走廊,办公室,美食,留下美丽的瞬间,我们感受到了快乐成长,幸福开心。嫦娥盛赞娓珍美,笔锋一转,高潮来了,典故二,嫦娥奔月,仙气飘飘,小仙女娓珍倾情出镜,地球是大丈夫,月亮是小情人,一场亿万年的相依相伴,借嫦娥之口,说出诗人浓烈的思念,爱恋,关怀,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娇笑回眸绕余音,典故三,当年杨贵妃“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典故四,伯牙摔琴谢知音,声音之美,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极言小仙女娓珍的形象之美,声音之美,心灵之美。极品呀极品!珍品哦珍品!这正是诗人反复修改,吟唱之因,一往情深实不能自拨。
      是以吟唱
       七绝.娓珍
      寒窗苦读正青春,
      览得空闲伴我行。
      嫦娥盛赞娓珍美,
      娇笑回眸绕余音。

十里花溪

十里花溪
十里花溪相聚,
春风万里飞歌。
一晃毕业三十年,
师生情深难忘。

也曾挫折迷茫,
干了斗志昂扬。
携手同行向前看,
明天充满希望。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