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累斯顿研修记

作者: 2019年05月09日22:00 浏览:35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德国双元制职教体系享誉世界,39人浙江研修团,受派学习三月,难忘异国学习生活,出国更爱国!
双元育人高招,助推发展奇效;
慕名而至求教,提升中国智造。
学习态度很好,上课一路小跑;
教授水平蛮高,听课笔记不少。
问题问得很刁,老师回答更巧;
中饭都很潦草,身形日渐瘦削。
考察一个没落,唯恐哪里没瞧;
博物馆里常泡,高人指点开窍。
网络实在糟糕,电梯总是跳号;
牛奶面包不饱,合伙厨房小炒。
蓝天红房青草,仨俩同学漫跑;
易北河畔拂晓,晨练偶见候鸟。
江南夏季将到,归期难免心焦;
同学之情未了,日后相见抱抱。

   
注释:
2019年2至5月一群已工作多年,但平素并不相识的浙江职教老师,放下教鞭拿起书包,来到异国求学,秒变学生,每天步行半小时上学,认真学习,生活简朴,学有所成,5月底研修期满,5月4日,在即将回国前乘兴学写打油诗一首,记之。 易北河为流经德累斯顿城市河流的音译。德国人敬业,工作时,中午饭都很简单,因而入乡随俗。网络确没有国内好,又遇驻地电梯故障总是跳号。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