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时光

作者: 2019年05月17日20:35 浏览:18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最初发表时间 2002-06-28 18:01:11
忽然停电,身陷一片黑暗之中。 

刚到嗓子眼的一口饭,不知是该咽下去,还是该回过来再嚼嚼。 

没有电视可以分散注意力,煤油灯也点不亮了。吃完晚饭便无事可做,只好到屋子外面溜达一圈,否则只有上吊。 

走在熟悉不过的路上,竟然有些置身世外的陌生感。路边几只偷情的耗子被我沉重的脚步声所袭,“吱溜”地惊叫数声,不知窜到麦丛深处的什幺地方去了,他们也许好久会惊魂不定。想想似乎不该,心理居然有些不安。 

 水渠中不时传来青蛙落水的“扑通”声,听起来空洞到极点。虫唱的不如流行歌曲好听,但多少留在自己的心底,留在自己的记忆之中。
流行歌曲流来流去流在耳膜之外,留在心里的实在不多。 

    远村的狗吠,恍若从天堂那边传来,实在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平静与安谥之感觉。实在有点无聊,乡间的入夜,寂寞的可以。 

    遥想曾经所处的一方城市之中一角落,又是另一番纸醉金迷的情景,令自己居然有些怀念,怀念各在一方水土上苟活的众生,各自的想法各不相同,各不相通。 

    也许是自己神经过敏,太在乎世间存在的一些什幺,感慨太多,感触太多,实在不是一件什幺好事情。
    一个人在路上走来走去,想来想去。收尽黄色繁花的油菜,如今又鼓鼓囊囊地倚在地里,象孕妇般地透露一点安详,一份安分守己。 

    野草,野花在夜色中无力地滋长。 

    不知今天是什幺日子,走着,走着,透过浮云的一丝光亮照在身旁,在地上印下一个沉默的影子,影子的上面就是在夜风中无力地成长的那个我。 

    除了我,路上没有了行人。走到一片秧田旁立定,想起朱自清老先生的《荷潭月色》,想想我也该回去在纸上记下些什幺。怀想一些放不下的情绪和人事,有点头痛,不想也罢。 

    于是。 

    转了个身,点上支“茶花”搭在嘴巴上,趁着月色靠近,电灯不 亮,在水渠里荡了荡脚丫,悠悠悠地回家了。 

    
    钻进,有几只如野鹤般悠游的家蚊的蚊帐中躺下,顷刻睡去。 

    并试着在短夜的长梦中和她小心翼翼地说些零碎的情话、、、、、、 

   
 94.5.21-5.22午间
注释:
最初发表时间 2002-06-28 18:01:11 榕树下网站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