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 帐影阑珊

作者: 2019年05月28日10:57 浏览:16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赋牡丹亭,与君云雨共台亭,亭前梅树似梦时,情丝偷向柳生会。

二赋桃花扇,随我明志题宫扇,扇里血蕊碎琼枝,栖霞落笔祭坛对。

三赋蝴蝶杯,比翼为诺姻缘杯,杯中柔肠灯下陪,帐影阑珊红烛醉。

四赋窦娥冤,天借飞雪来鸣冤,冤血扑溅白绫悲,大旱楚州誓言指。

五赋宇宙锋,假借痴癫避芒锋,锋刃匡门枯骨遗,零落鸳鸯西风噬。

六赋荆钗记,竹马青梅两厢记,记以媒聘相思几!伴他白首共序岁。

七赋九件衣,画楼闺阁织绣衣,织尽软语羞娥眉,赴考京都纹银替。

十赋打金枝,东风环臂向高枝,枝金叶玉花腔欺,酒壮怂人胆边锤。

百赋碧玉簪,窃影隔窗暗投簪,簪事蹉跎知迟迟,愧尽秋心广袖低。

千赋玉堂春,斟来月色满庭春,春寒欲催浮生词,持枷信向三郎啼。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