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颂.英烈夫妻罗屏汉张瑾瑜 好诗歌献给共和国诞辰70周年

作者: 2019年07月30日16:27 浏览:13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 颂英雄,赞英雄,不忘初衷。旧中国,中国人民处于水中火热之中,生活困苦,倍受外国凌辱。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族英雄,中国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征送行人,中国共产党著名的英烈夫妻——罗屏汉张瑾瑜,用热血和宝贵的生命,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和国的诞生和今天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罗屏汉张瑾瑜这些无数的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
 英雄赞罗屏汉张瑾瑜
                         ——罗洪稳
民族英雄好汉,有我屏汉瑾瑜。
万里长征送行,身怀六甲殉国。

民族英雄好汉,有我屏汉瑾瑜。
创建苏区救民,碧血峥嵘报国。

民族英雄好汉,有我屏汉瑾瑜。
坚守苏区报国,阻敌北上围剿。
注释:
1.送长征:1934年10月,敌人50万大军围剿中央苏区消灭中央红军,闽粤赣边区司令员罗屏汉接到周恩来朱德紧急密令,率领赣南红军游击队,成功掩护中央红军胜利大转移,开启了中国举世瞩目的中央红军万里长征新篇章,受到中央红军宣传部长潘汉年高度赞扬:中央红军主力顺利通过敌人的三道封锁线,不要忘记罗屏汉率领的赣南红军游击队。中央红军分局陈毅项英等红军和红军将领被敌人三个师包围,罗屏汉活捉美国王神父,引开敌人二个师的兵力,成功解救了被困的中央红军分局的红军,罗屏汉夫人张瑾瑜身怀六甲在这次枪林弹雨战斗中掩护陈毅元帅壮烈牺牲。2.苏区:中国革命摇篮,中央红军创建发源地。罗屏汉是中央苏区五兴龙苏区、东江游击队红军独立团创建者领导者之一。3.坚守苏区:罗屏汉成功掩护中央红军胜利大转移后,留守苏区,率领留守红军部队,牵制敌人,阻止敌人北上围剿长征的中央红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