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诗画十图赏忆

作者: 2019年08月01日19:07 浏览:49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
得品松香邀彩霞,听涛溪畔是吾家。​迎风栀绿云间客,沐雨榴红陌上花。
竹杖惊飞双喜鹊,枇杷乍落半枝丫。​芒鞋踏破谷中雾,日尽更思龙井茶。
二、
似水蟾光泻半床,起身赏竹到书房。风吟碧叶云才暖,雨洗白沙根始凉。
可托浮名松挚友?欲将虚节菊含霜。心思雅俗昏昏睡,画外离情犹在唐。
三、
涧籁怡然梦里秋,谷空风静好清幽。寻梅侠影山中雁,枕木琴音天外楼。
幸有诗笺逢白酒,惜无道德对青牛。欲知飞瀑今何往?叶落翩翩虫自啾。
四、
花木怡芳隔岸居,粉墙环护遣诗余。蜿蜒妙道悠闲处,潋滟清波自在书。
天上良缘无远近,人间好梦有亲疏。龙吟细细今犹待,和泪离经愧不如。
五、
适逢乱世任狂憨,大道清修隐寺庵。躬曲谷幽莺沥沥,潭深龙静鹭毵毵。
半心赋得青端砚,满意邀来黄广柑。古柏山门相对出,衔觞壮士下江南。
六、
天问送飞三壮士,九歌流放满舟花。每思屈子诗愁在,国破家亡皆肆奢。
忽以雄黄魂悸动,恍兮橘颂史长嗟。离骚不朽游江祭,梦里回唐可泛槎?
七、
五柳先生偏爱菊,秋风飒飒去来兮。无弦每得蟾宫曲,有赋常吟陇上溪。
霜白烂柯逢旧友,花黄醉酒遁新栖。听涛品竹南山谷,律吕清音谁欲迷?
八、
曲径通幽香气熏,轩窗竖井对松棼。单车取士清君侧,双马连环走檄文。
楚汉纷纷尘蔽日,黑红簇簇剑生云。堪怜逐鹿多焦土,何必棋枰胜负分?
九、
声声布谷出山川,缓缓逍遥松鹤前。茅舍半间惟伴柳,水田几陇亦参禅。
云遮佛寺生清露,日照泉溪挽紫烟。絮浪花泥春去也,慈悲浮世复流年。
十、
草舍望云知路遥,长街柳拂起心潮。俏妆娇媚红花蕊,润雨稀疏翠竹桥。
清水乱穿风砺石,兰舟分赏雾芭蕉。买茶溪上连连问,谁煮青梅香气飘?
2013年6月4—18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