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石:读菽子先生诗作感慨和之

作者: 2019年08月06日18:54 浏览:40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前翻琐事费消磨,子醉红尘鱼入箩。梅韵山头方拜雪,桃姿江上又惊波。
轻狂未了百年意,酣畅难酬千古歌。抱月诗笺云路去,清风散发断章多。
                                                                                   2013/4/1吟草。

@穎廬:讀戰前兄《山程水驛詩草》
酒酣胸次不堪磨,贏得塵鞍詩一籮。攀夢漏天懷錦石,臨風蕩葦隔鯨波。
悲涼山右狂為氣,花雨江南漫入歌。嗟我屠龍同病裏,無端思比鬢霜多。
注释:
段晓华(1954年3月),女,字翘芝,号颖庐,江西萍乡人。198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执教。现就职南昌大学,教授,人文学院文献学硕士点负责人、古代文学硕士点导师。 兼任江西省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高校古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主要学术研究范围:中国古代文学、文献学、禅宗文化研究。有《红土禅床——江西禅宗文化研究》、《白话佛经典故》、《禅诗二百首》、《陆游诗歌赏析》、《中国历代词学论著选》、《续古文观止译注》、《清词三百首笺注》等编著,并主编大型地方文献《豫章丛书》,整理点校《青原山志》、《遍行堂集》等文献古籍多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馀篇。先后主持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三项,承担国务院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文献项目一项,完成省级规划课题多项。诗词创作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有诗词未刊稿。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