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所有杂乱思绪,关了所有灯

作者: 2019年08月24日11:24 浏览:917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失眠的夜,强大的内心阻隔着所有的危险,黑暗填充了呼吸,所有沉重的包袱都压向了你,所有的想法都十分怪诞。深夜,大脑抵抗着杂乱的思绪发出最后的一击,如果让这些杂乱的思绪总是占据着我的大脑,我在和谁抗争?是睡眠?还是杂乱的思绪?失眠的人,回顾今天生活的一天,得与失岂能清算。想着熟睡的人,失眠的人觉得孤独,心对自己说,赶快卸下一切重负入睡吧,在梦里,一切都可以得到和解。
对于亲近的人,我很少去问他们最近忙不忙?有什么烦恼吗?因为当对方反过来问我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太尴尬,所以也不想打着关心的旗号给别人带去困扰。后来无意发现,我常问的一句话是睡眠怎么样?也许只是单纯的觉得睡眠很重要,当然,也可能是无话找话说。夜晚是人类的休息时,人的机体和大脑在黑夜中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人的生存规律本身就是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身边有很多的朋友年纪轻轻的,却已经和睡眠抗争了很多年,他们常说,很困,可是睡不着。的确,有时候,无论你怎样做都无法入眠,我最近也是这样,晚上总是睡一下醒一下的,天亮了就迷糊犯困睡不够,不想起床。没有睡好的人总是说做了好多梦,好多乱七八糟的梦,失眠多梦这个词就成了睡眠不好的人的常用词了。
我感觉自己最近有一点懒了,不过从养生之道来说,自己身体的反应才是准确的,因为我不是懒不想起床,而是身体还想睡。很多时候,我觉得每天忙碌完之后的生活才是属于自己的生活,我喜欢一个人晃悠悠去逛超市,随便买点什么,在街上随便吃点什么,回到家打开电视随便看点什么,或是打开手机随便看会网络上的各种内容,即便是很随便的,也觉得那些才是实实在在属于自己的生活。以前我的睡眠质量还是很好的,所以当听到朋友说睡眠不好时,我会很想问他们,是因为对白天做的事不满意而感到郁闷吗?还是因为最近遇到什么烦心的事?可我的情商还是让我忍住了没有问,对于一个夜晚已经过得很糟糕的人,你若再去否定他的白天,未免太残忍了吧。我想,对于一个把精力和专注力完全投入在白天的人,他的夜晚应该是放松的、祥和的,应该是可以安稳入眠的。当然,并不排除一小部分人是不需要很多睡眠的,这要看个人的特殊体质和生活习惯。
现在,我也经常感受到了夜深了还不想睡的无奈 ,每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 ,我也自觉的放下手机,把灯关了,闭上眼,以为这样慢慢就会入睡,可是并非完全有用,就像他们说的“很困,但是睡不着”。在网上查过很多方法都没有用,听朗诵,听歌,或是保持安静,让自己全身心放松,等待大脑发出休眠的指令。
听朗诵,不行。听了开头就想听到结尾,听完结尾还要感慨一番。故事太完美,会觉得太理想化,故事不圆满,会让人对生活滋生遗憾,故事太残缺,又容易让人伤感。
听歌,也不行。听不懂的是青春,听得懂的是经历,现在的很多歌词都写满了分手、等待或成全,还有很多的不经意,当听到曾经和他或她共同喜欢的歌,反而会让深夜更加孤单。
保持安静,或许很多人只适合这种方法,也是唯一的方法,让大脑自由放空。其实我觉得睡眠应该是一种状态,而不是一个目的,就因为我们把睡觉当成了一个目的,才导致我们在有些时候,即便躺在床上做好了睡眠的准备,可是,还是睡不着。或许对有些人来说,如果很难保证睡眠质量,倒不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困了就休息,醒了再劳作,毕竟,睡眠好了,身体才会健康,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长期失眠会摧垮一个人的身体,人的身体其实是很脆弱的,只要身体抵抗力差了,病魔就会无休无止的缠绕着你,人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是很正确的,连本钱都没有了,我们拿什么资本来换取人生更大的利润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